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红网:为董卿知错就改并执着道歉的精神感动

  2月9日晚,央视元宵晚会董卿依然是主持人,当她为马东参与的“五官评说”报幕时,我心里不由得又紧张起来。她慢慢地一字一字地说着:下面请欣赏由马季先生的儿子马东参加的群口相声“五官评说”(大意)。她说对了,她会心地笑了!马东等五人上场后,又重提董卿央视春晚为一句“马先生的儿子马季”口误,连春节也没有过好。

  央视春晚主持人董卿,由于误将“马先生的儿子马东”说成了“马先生的儿子马季”,她公开向郎昆导演、马东及全国观众道歉。央视名主持董卿,为一句主持词出现口误而公开道歉,她的如此执着的精神是“知错就改”的精神。

  人一生不可能无错,象央视春晚这么大规模、长时间、现场直播、卫星转播,无论是临场经验多么丰富的主持人,无疑是一种沉重的心理压力。因为它的任何一个细微错误都因为直播而无法挽回。

  央视春晚虽然是一场娱乐性综艺晚会,观众娱乐,观众轻松,主持人无法轻松。说它可以原谅,是说不可避免,不可能绝对百分之百的十全十美。但是,出了差错本身不能因为原谅而成为正确。错,还是错,因此董卿的道歉是必须的,也是值得为此鼓掌的。这种精神,是对央视和观众的一种高度负责的精神。她的道歉,和她元宵晚会弥补性的重复和那会心的一笑,是又一枚无形的奖牌。

  当人们热议09年央视春晚董卿出现口误时,新闻深情地回忆曾经是央视春晚名主持的赵忠祥。他那具有磁性的声音,无论是亲耳聆听,还是配声解说,人们都一听就知:“那是赵忠祥”,亿万观众、听众对他的声音太熟悉、太敬仰了。

  最近有故事说,他连续十五届主持央视春晚为零差错。为了主持好春晚,他废寝忘食,有一年春晚为背熟一首朗诵诗,他整整背了五天。在每次的直播过程中,他自始至终保持着最好的职业状态。他在现场从不看台上的节目,他要背词,要思考上台后的情形,牢记自己是个主持人,而不是一个观众。他也不和其他演艺人员聊天,哪怕相熟的老朋友。他认为那样会搅了别人的演出,破坏别人的状态。中国网一篇评论说,他为了主持侯宝林先生的相声,在台下嘴里不停地默念:“不要把侯宝林说成林宝侯”。

  “没有出过一次差错”,这样的话,不是谁都敢说出来的。但赵忠祥说了。这句话承载了多少背后的故事,我们不得而知。赵忠祥还说:“不仅是春晚,我做我的本职工作近五十年了,我从来没有感到过厌烦。累是有的,但那只是生理上的累,而心理上对这种职业的喜爱完完全全地弥补了生理上的疲劳。”

  赵忠祥十五次主持央视春晚,五十年的本职工作,他是那么的热爱,那么的一丝不苟。这是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中赞扬的“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人民极端的热忱”的“两个极端”的精神。

  笔者向来不喜为人他人公开叫好,在了解赵忠祥先生、董卿女士的一些行为后,也情不自禁地为他们唱一次并非违心的赞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东 | 赵忠祥 | 马季 | 侯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