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杨门女将》上演 国粹魅力听“醉”观众

《杨门女将》演出现场
《杨门女将》演出现场

《杨门女将》演出现场
《杨门女将》演出现场

  昨夜,由福建京剧院演出的京剧《杨门女将》在深圳大剧院演出,优美的唱腔、靓丽的舞台,博得了深圳观众的热烈欢迎。该场演出是“2009新春艺术关爱月”系列演出活动的重头戏,绝大多数观众都来自厂矿企业、部队学校及京剧票友。本场演出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深圳市文化局联合主办。

  昨夜,观众被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演出过程中,观众们多次沉浸在演员们绝妙的唱腔和表演中,每当演员唱罢一段,观众席总是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令观众们惊讶的是,舞台上的演员都很年轻,但表演功力了得,加上该剧的服装设计既有京剧艺术的传统魅力,又增添了诸多时尚元素,古典和时尚的融合,令观众既饱耳福又饱眼福。

  《杨门女将》是福建省京剧院近年来出品的一部精品大戏,讲述的是宋朝大将杨令公一家为国效力,男儿相继战死沙场,家中女将担起保家卫国重任的故事。

  福建省京剧院原系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野十兵团政治部京剧团,1948年诞生于淮海战役硝烟弥漫的战火之中,1953年集体转业地方,成立福建省京剧团,2006年10月更名为福建京剧院。60多年来,剧院继承传统,锐意创新,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创演了《真假美猴王》、《雷锋之歌》、《山花》、《走过十五岁》、《北风紧》等传统和新创剧目400多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近年来,该剧院多次赴日本、泰国、法国等地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演出,均受到热烈欢迎。(记者裴军运 冯明摄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门女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