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大型现代湘剧《酒村长》 阳春三月醉倒观众

  继去年湘剧《古画雄魂》取得不菲成绩后,长沙市湘剧院今年又有好戏上演。记者昨日从市湘剧院获悉,以表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题材的大型现代湘剧《酒村长》的编剧及角色安排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始排练,预计三月份与观众见面。

  《酒村长》一戏基本延用了已获得第十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古画雄魂》的原班人马,可谓实力雄厚、技艺精湛。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剧作家陈义平创作,作曲由国家一级作曲王守信担纲,主演曹汝龙、罗志勇、陈玉莲、汪辉都是国家一级演员,也都曾多次获得过全国和省级大奖。

  故事讲述的是长沙地区某樟溪村农民王三九,在一次村长海选中打败了利欲熏心的前任村长江皋而当上了村长,立志为村民干一番实事的故事。王三九有一个毛病就是要喝酒才能壮大胆办大事,因此被称为“酒村长”。为保障村民利益,保护农村的环境,他与江皋斗智斗勇,也因醉酒遭江皋设计而坏了大事,但是他也恰好利用喝酒这一点,反设计了江皋一局,最终使得他回心转意,共同发展建立起了农村休闲生态农业。他与村中的两名寡妇“秋姑”和“春嫂”复杂的感情纠葛穿插其中,全剧诙谐活泼,韵味感人,具有现实意义。

  编剧陈义平告诉记者,这部剧在他心中已酝酿了两年之久,他曾多次到长望浏宁等县(市)的农村,与当地的农民聊天攀谈,了解他们对于新生活的感受以及农村有意思的事情。他创作这部剧主要是为了反映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以来农村人民思想观念的转变,人性的复归以及对人生意义的超越。陈义平也希望通过此剧能让市民更进一步地熟悉湘剧,热爱湘剧,进一步弘扬湘剧文化。(记者 田芳 实习生 陈焕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