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梅兰芳》获奖行情看涨 未受“撤片事件”影响

“梅兰芳”柏林掀起京剧热
“梅兰芳”柏林掀起京剧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竞逐本届金熊奖的唯一一部华语片《梅兰芳》在柏林盛大首映。导演陈凯歌携主演黎明、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陈红和安藤政信亮相红地毯,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媒体的提问。《梅兰芳》在柏林上映后,海外电影人及媒体普遍看好该片的获奖前景。

  “梅兰芳就是个传奇”

  虽然近日传出齐如山后人发难,要求柏林电影节将《梅兰芳》撤片,不过《梅兰芳》的主创们未受影响,在首映式上谈笑风生,绝口不提这一令人尴尬的消息。

  在发布会上,陈凯歌感叹道:“我在电影中并不是要谈梅兰芳整个的生活,对我们来说,他是一个传奇,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去探讨一些选择和决定。在研究他的过程中,我很吃惊地发现,他不像是一个偶像,非常真诚而且低调。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像名人那样显示自己的影响力,也许这就是他的伟大之处,他听从自己的心去做事情。”

  “与《霸王别姬》是双胞胎”

  《霸王别姬》是迄今为止陈凯歌在国际影坛最受关注的影片之一,而且同样和京剧相关。有海外媒体询问陈凯歌为何对京剧如此情有独钟,陈凯歌回应说:“我并不是一个京剧迷,拍摄这部影片是因为我对梅兰芳本人感兴趣。无论发生了什么事,他都会以微笑回报整个世界。这是勇者专有的力量。”

  他补充道:“如果将《霸王别姬》与《梅兰芳》结合在一起看,它们是一对双胞胎,梅兰芳和程蝶衣的角色完全不一样,但张国荣演的程蝶衣确实是受到梅兰芳的启发而做。张国荣的角色源于奋斗和尊严,好像火,梅兰芳却显得柔和软,像水一样。”

  “希望拿奖但非唯一目的”

  1993年,陈凯歌执导的《霸王别姬》一举拿下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而当时《霸王别姬》本想角逐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但出于种种原因和柏林电影节擦肩而过。此次,陈凯歌终于携《梅兰芳》走上了柏林的红毯。

  作为唯一一部华语影片来参赛,奖项自然是绕不过的话题,实话实说的陈凯歌并不否认希望拿奖,“但拿奖对我来说并不是唯一目的,我们想去了解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想帮助这个世界变得更有力量与完美,因为我们也是世界的一分子。”同时,陈凯歌也不担心外国观众难以理解影片,并尊重大家对该片的解读。

  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做真真实实的人

  2000年,章子怡的银幕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正是在柏林摘得了银熊奖,如今重回福地的章子怡在发布会上感叹道:“对我来说,再次回到柏林很有意义。我的第一部在国际电影节放映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让张艺谋导演得到了银熊,我也希望《梅兰芳》能够得奖。我非常幸运,在过去的十年间一直与很伟大的导演合作。陈导演给了我机会去扮演孟小冬,我十分感谢。”

  当记者提到她在柏林欢庆30岁生日的话题时,章子怡先是开玩笑回应:“你们泄露了我的年龄。”随后,她说:“时间会改变,工作环境会改变,年岁也会不断成长,但是我觉得做人的本质不会改变。快乐不快乐,如何面对生活与爱情,都会影响到你的状态。对于生活和事业,我都没有秘诀,不管在哪里,面对怎样的生活,我都要做真真实实的人,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其他的,都顺其自然。”

  海外影人看好《梅兰芳》“擒熊”

  《梅兰芳》在柏林受到热捧。影片放映前一个小时,就有不少观众以及从各地赶来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等候在柏林电影宫门口,希望一睹陈凯歌、陈红、黎明、章子怡等剧组主创人员的风采。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电影放完后,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梅兰芳》在柏林电影节放映之后获得了不少好评。不少外国记者都表示很喜欢《梅兰芳》这部影片。除了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负责人威兰·施佩克直言欣赏《梅兰芳》,并希望该片能获奖(本报昨日曾作报道)之外,第59届柏林电影节的代言人德国影星达格玛也在公开场合表示对《梅兰芳》的青睐。

  事实上,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科·科斯里克早在《梅兰芳》拍摄的时候就对该片情有独钟,也正是在他的不懈坚持和努力下,才争取到《梅兰芳》最终确定前往柏林电影节参赛。从各方面的情况来看,《梅兰芳》在本届柏林电影节“擒熊”胜算已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章子怡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