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齐家改口 陈凯歌不回应“撤评小报告”(图)

《梅兰芳》亮相柏林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5点15分,本届柏林电影节唯一参赛华语片《梅兰芳》在柏林电影宫举行了盛大的欧洲首映仪式。柏林的天气不是很好,《梅兰芳》的红毯仪式还赶上了中雨,但到场的华人华侨及外国友人还是将最热烈的欢呼声送给了这部“神秘而美丽”的中国电影。陈凯歌已听说齐如山后人给影节组委会“打小报告”的事情,但他对此不予表态。

  昨日,在《梅兰芳》主创走红毯环节时,两位女主角章子怡和陈红无疑是当晚最耀眼的明星。身处柏林的黎明仍然如片中那位京剧大师般淡定和沉稳,很多内地观众对他演的梅兰芳,毁誉参半,昨日有媒体问他如何看待负面评论。黎明说:“我不会放在心上。我告诉自己要永远往前走,开心演戏、实在做人。”而导演陈凯歌表示,虽然《梅兰芳》以及《霸王别姬》都以京剧为题材,但他并不热衷京剧,拍摄这两部电影完全是因为对梅兰芳先生非常痴迷。“《霸王别姬》与《梅兰芳》是一对双胞胎,梅兰芳和程蝶衣的角色完全不一样,但张国荣演的程蝶衣确实是受到梅兰芳的启发而做。张国荣的角色源于奋斗和尊严,好像火;梅兰芳却显得弱和软,像水一样。”

  近日,以齐如山的外孙女、曾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的贺湘善女士为首的齐家后人向《梅兰芳》提出异议,此事在圈内引起关注,昨日有在柏林的内地记者向陈凯歌提到“影片中梅党核心人物邱如白的原型——齐如山先生的后代,已致函电影节组委会,要求撤销《梅兰芳》参赛资格”一事,陈凯歌表示:“我一点都不清楚,没听说过这事。”随即便匆匆离开。此外不少业内人士也力挺陈凯歌:“这属于正常的艺术加工范畴”。面对各界反响,齐家后人也改变口风称,并不是真要让《梅兰芳》撤赛,主要是表达不满情绪的话语权。

  又讯由姚树华导演,郭富城、张铁林和郝蕾联合主演的金融题材史诗巨片《白银帝国》将于柏林时间2月12日举行全球首映。而多家海外片商已经明确表示了购买意向。《白银帝国》海外代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个有关东方古国金融道德的故事在西方片商的眼中,展示出神奇的魅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黎明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