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天津芭蕾舞团天津杂技团将亮相大冬会开幕式

  在获得“我最喜爱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一等奖之后,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10日又启程前往哈尔滨,参加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演出。

  每两年一届的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冬季运动会,在组织规模、参赛国家和地区、人数和水平等方面在国际上都具有较大影响,素有“小奥运”之称。

本届“大冬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高水平世界综合性冬季项目运动会,是“大冬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其参赛国家和个人也将超过历届。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本月18日在哈尔滨拉开帷幕,届时主办单位将举行规模盛大的开幕式。由于天津芭蕾舞团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出色表现,中央电视台又盛邀天津芭团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的演出。天津芭蕾舞团20余位演员将在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开幕式上表演舞蹈《凝聚中华》。这个芭蕾风格的舞蹈将巧妙地烘托中国优秀民族文化的主题,显现多元文化的和谐与交融。

  另外,天津杂技团表演的杂技节目《和谐》也将在大冬会开幕式上做精彩的表演。日前,运动会开幕式第一次带妆联排已经结束,将于明天进行第一次带观众彩排。天津杂技团表演的节目《和谐》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好评。

  天津杂技团表演的《和谐》原名《倒立技巧》,曾在第七届全国杂技比赛平衡类评比中获得文华创作铜奖,为天津赢得了荣誉。此次天津杂技团接受大冬会相关邀请,在大冬会开幕式上以单独节目的形式,在开幕式演出高潮阶段奉献节目《和谐》。该节目是两名男女演员分别在黑白两架钢琴上表演杂技的各种倒立技巧,男演员的阳刚造型与女演员的阴柔之美相互辉映。这个节目的创新之处在于新道具的使用——钢琴,演员在钢琴上表演的同时,采用电影的表现手法,演员表演时再加上芭蕾的动作元素,使传统的“倒立技巧”变得更生动更新鲜。据天津杂技团有关人士介绍,为积极备战大冬会开幕式上的演出,他们放弃了春节期间的休息时间,进一步修改提高节目《和谐》的技术含量和美感,争取以最佳状态参加18日大冬会开幕式的演出。(记者 张连杰 刘平 实习生 侯晓博 王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