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剧评:《狼烟》热播 罗嘉良演军人像不像?(图)

《狼烟》剧照

  提起香港演员来内地发展,最早获得成功的要数汤镇宗,在电视剧《外来妹》中和陈小艺的合作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汤镇宗扮演的香港来内地投资的企业家,接近本色的表演,把一个香港老板演绎得惟妙惟肖,为电视剧的成功增添了光彩。由此,汤镇宗在内地影视圈闯出了一片天地。

  香港回归祖国后,来内地发展的香港演员越来越多,他们都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也是影视事业发展的主战场。最近,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狼烟》中,使我们感到惊奇的是这部反映预备役军事题材的作品中,扮演一号男主角DR师长高达的是香港明星罗嘉良。

  对罗嘉良而言,演香港老板他可以驾轻就熟,但塑造军人形象则是他演艺生涯中的空白点。看过罗嘉良主演的电视剧《创世纪》的人,都会对他的表演盛赞有加,他把一个从社会最底层的平民百姓一步一步走向房地产大亨的心路历程演绎得栩栩如生,毕竟对《创世纪》描述的生活,他是十分熟悉的。要演好一个当代军人,而且还是个师长,其表演难度是可想而知的。正如他所说的,在进入剧组之前,对我们军队的了解几乎是零。但是,当他接下片约时,面对挑战却是非常的兴奋。更难能可贵的是,为了塑造好这个他演艺生涯中的全新角色,罗嘉良在进剧组后的第二天就下部队体验生活,并和部队官兵同吃同住,从军人的站立、走路、敬礼等军容风纪学起,一丝不苟,全身心地投入。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敢的,这是鲁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罗嘉良成为港台明星深入军营体验军人生活第一人,勇敢地迈出了艺术尝试的第一步,这本身就很可贵。

  罗嘉良扮演的师长像不像?开始有点不习惯,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也逐渐接受,并产生一种认同。看《狼烟》使我们对以前并不了解的预备役军队有了了解,也使我们看到了像罗嘉良、陈慧珊、伊能静这三位港台演员的艺术潜力。《狼烟》挑选具有影响力的港台明星加盟,既有眼球效应更具挑战性,尤其是罗嘉良。作为三地演员在军旅题材作品中的一次合作,这次艺术经历对于罗嘉良而言更是一笔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嘉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