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汤盈盈醉驾被正式起诉 可能面临罚款或监禁(图)

汤盈盈
汤盈盈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早前涉嫌醉驾被捕的汤盈盈,昨日(2009年2月11日)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诉酒后驾驶及不小心驾驶共两项罪名,并将于2月23日在香港观塘法院开庭。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醉驾罪成将要留案底,违例者可被判罚款甚至监禁。汤盈盈昨日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现阶段不便就事件作任何评论。

  事发于去年11月30日晚上11时许,盈盈驾驶私家车途经西贡康健路附近的交通灯时,疑因收掣不及冲向前面的摩托车,摩托车上的男司机及女乘客受伤送院。

警方到场要求汤盈盈接受酒精测试,发现其呼气酒精含量达97微克,即超标3倍,怀疑她酒后驾驶将她拘捕。

  案件交由东九龙交通部调查逾2个月,昨日汤盈盈向警方报到,被正式落案起诉。根据《道路交通条例》,初犯醉驾者最高可判罚款1万元或监禁6个月,再犯可判罚款2万5千元及监禁12个月,不小心驾驶则可被判罚款5千元或监禁6个月。

  法律界人士黄国桐表示,醉驾属刑事罪行,罪成者会留案底,法庭会按其醉酒程度、驾驶态度、曾否有交通罪行案底以及所涉意外的严重性而量刑,轻则判罚款或社会服务令,重则入狱。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