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李宇春新歌被指抄袭 天娱愿公布乐谱证清白

  李宇春“Whyme个人音乐会”将于3月份在广州举行,这场音乐会的同名主题歌《WhyMe》引起争议。近日有网友指出这首歌与英国歌手米卡(Mika)在2007年推出的歌曲《棒棒糖》雷同度高达85%。天娱传媒昨天对此事予以否认,并称愿意公布《WhyMe》的乐谱供歌迷比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总政军乐团作曲家说:“两首歌的旋律并不完全一样,但是节奏与和声几乎相同。”

  自2006年起,李宇春每年都会在生日期间举办一场“WhyMe个人音乐会”,今年还特别推出了一首舞曲风格的主题歌《WhyMe》。这首歌由李宇春本人参与填词工作,先后在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春节联欢晚会和元宵喜乐会上亮相,颇受玉米们的好评。

  然而,一位ID为“安静1220”的网友日前在某网站上发帖指出,《WhyMe》抄袭了英国歌手米卡《卡通人生》专辑中的歌曲《棒棒糖》。该网友说:“抄就抄吧,只抄一部分就算了,可是它竟然从节奏到旋律,从开头的对白到中间的童声伴唱都……”有网友评价称“抄袭太低级,太明显了”,但也有网友认为“两首歌就是风格相同,不是抄袭。”

  天娱音乐总监宋一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坚称绝对没有抄袭:“我们的作曲者都听了大量的国外音乐,可能编曲的节奏和旋律上有所相似。”昨天,天娱宣传总监陶先生再度对抄袭质疑予以否认,他说:“公司很重视这件事,并专门做了调查。两首歌每个小节都有不同之处,如果歌迷仍有异议,我们可以公布《WhyMe》的乐谱。”

  昨天,总政军乐团的一位资深作曲家在听完这两首歌之后说:“两首歌的旋律并不完全一样,但是节奏与和声几乎相同。只能说做编曲的这个人特别偷懒,按照《棒棒糖》整个扒下来的。作曲还是动了脑筋,旋律上下有调动。”参与《WhyMe》词曲创作的严丹丹在外地,暂时无法联系上。

  米卡所属的环球唱片宣传负责人沈先生说:“我暂时还没有看到李宇春的这个新闻,所以不好妄下定论。”沈先生透露说:“米卡的《卡通人生》专辑在内地发行5个月就创下白金唱片销量。我曾经听说李宇春很欣赏米卡的音乐。”

  

(责任编辑:欢喜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