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恋爱的犀牛》:四版演员接棒保持爱情新鲜度

《恋爱的犀牛》10周年海报
《恋爱的犀牛》10周年海报

  陈佩斯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真正的好戏无论谁演都会成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隐身幕后,被新人取代。陈佩斯正朝着这个理想努力,有一出戏却已经做到了,四版演员接棒演出了10年近260场。今晚,《恋爱的犀牛》将在国家大剧院开启10周年纪念演出的全国巡演之旅,10年来,《恋爱的犀牛》好像一个爱情的保鲜盒,每一次打开,清新执著无所畏惧的爱情就会扑面而来。而让这个戏一直保持清新气息的无疑是四版演员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郭涛的诗人“马路”、段奕宏的硬汉“马路”、张念骅的阳光“马路”;吴越的柠檬“明明”、郝蕾的火焰“明明”、王柠的柔软“明明”、齐溪的高傲“明明”……

  1999年世纪之交,世纪末的不安和迷茫让人手足无措,郭涛扮演的马路具有诗人气质,在诗意中坚定顽强,对理想的坚持激励了无数年轻人。

郭涛表示:“10年前的那个夏天很幸福,我们做了件迎接新世纪特有意义的事,对我一生改变很大。”2003年“犀牛”复排,马路的扮演者变成了段奕宏。由于他身上那股特有的忧郁和神经质,无数观众沉浸在马路苦涩的爱情中无法自拔。2008版马路的扮演者张念骅是一名力量型的演员,他永远洋溢着饱满的热情和阳光灿烂的朝气。对于“犀牛”,张念骅说:“我们都为爱情做过疯狂的事,每个人无一例外!去年我演出了160场,马路已经长在我的身上了。”

  第一版“犀牛”中吴越塑造的清丽脱俗、带着柠檬味儿清香的明明一直是无数观众的梦中情人。郝蕾扮演的03版“明明”总是带着一股任性的劲头,很有力量,让这个角色更加性感,也更炽热。除了精湛的表演和率真的个性,郝蕾的金嗓子一直是“犀牛”剧组的骄傲,她演唱的“明明之歌”——《氧气》至今仍被保留在“犀牛”的每一场演出中。2004版“明明”的扮演者王柠是段奕宏的同班同学,两人的默契让对手戏更加紧张好看。王柠饰演的明明与前两版相比更大气,也更坚强,让人觉得有一种可以和世界对抗的力量。2008版由齐溪饰演的“明明”锐得像一把刀,浑身上下带着高傲的气质,对自己的爱情坚信不疑。她表示自己看过所有版本的“犀牛”,每看一次都感觉皮肤冰凉,激动得流不出眼泪。(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蕾 | 王柠 | 段奕宏 | 张念骅 | 陈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