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公布 《赤壁》包揽15项领跑

张家辉首度获金像奖影帝提名,笑言抱著紧凑的心
张家辉首度获金像奖影帝提名,笑言抱著紧凑的心

  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于四月十九日在文化中心举行,昨日举行记者会公布提名名单。吴宇森执导的《赤壁》夺十五项提名成为大赢家,《画皮》及票房大收的《叶问》仅次其后,齐夺十二项提名,平分春色;而《长江7号》仅得四项提名,当中戏分甚重的周星驰则奇怪入围最佳男配角。

  徐娇志玲雨绮争新人奖

  今年入围最佳男、女主角的候选人,不少都是首次获提名,如《証人》的张家辉及《叶问》的甄子丹,二人将与《一个好爸爸》的古天乐、《赤壁》的梁朝伟及《文雀》的任达华争影帝。最佳女主角方面,竞争也很激烈,之前已夺电影评论学会影后的鲍起静再凭《天水围的日与夜》入围,与金马影后刘美君竞逐,二人都是首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其他入围的尚有《画皮》的周迅、《亲密》的林嘉欣及《保持通话》的徐熙媛。之前演技被一致讚好的徐娇未能凭《长江7号》入围最佳女主角,只入围最佳新演员,将与《赤壁》的林志玲、《女人不坏》的张雨绮等争夺新演员奖;而男主角周星驰却反而入围最佳男配角。今天才正式上映的《亲密》,由于去年于金钟一戏院上映了五天,故能报名参赛。

  家辉抱好紧凑的心

  张家辉昨日出席记者会公布提名名单,他得悉自己也入围时笑言原来帮金像奖工作真是有“著数”的。家辉获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坦言也是五分一机会,就算之前已凭此片夺电影评论学会影帝,他笑言最多也是四分一机会。问到他是否抱平常心参加?他却说:“不是呀,是好紧凑的心。”他为怕到时会流露失望表情,已尽量多想负面的东西,不想有压力。最大劲敌会否是得奖最多的梁朝伟呢?他说:“我觉得得奖多不代表一定会有奖,没拿过奖又未必无奖。”他坦言视自己为最大对手。提到霆锋未能凭此片获提名,他觉得霆锋毋须担心,将来一定有机会拍更好的剧本,他坦言今次有提名已当得奖。

  梁朝伟再入围角逐影帝,他表示好开心。至于信心,他表示也是五分一机会,但知道《赤壁》有十五项提名都好开心,因为拍摄时大家都好辛苦,能有多项提名,也是对全组人的鼓励。甄子丹对于得奖信心,他坦言没想得那么长远,但觉得动作演员获提名已好难得,以往都是给好戏演员的,他都希望藉今次令大家对动作演员改观;他又指对手都是有资历和经验丰富的,有提名已经当得奖。古天乐开心获提名,证明演技受到肯定,加上拍此片要由年轻演到老,演绎整个人生过程,都几辛苦,拍摄时又有孤独感觉,他都希望再拍多些好戏。任达华连续两年入围角逐影帝,他都开心有分参与,他指今年对手可爱,因为都是不同类型的电影,他对自己也有信心。他亦开心自己监製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女演员莫小奇入围角逐新演员奖。林嘉欣对于能入围感到又惊又喜,又让她有机会再一次“箩箩挛”。她觉得几位对手都好强劲,但对自己未抱很大信心,因为她那部是小品电影。嘉欣今次已是第四次获提名影后,她笑指刘青云都提名了十次、八次,所以她还有进步空间。

  《天》片6提名鲍姐尖叫

  鲍起静(鲍姐)早前已凭《天水围的日与夜》夺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影后,今次再凭此片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鲍姐坦言很开心。她说:“刚才我都与阿Ann(许鞍华)一齐,大家都知这个好消息。”当鲍姐得知电影共有六项提名,连新演员及女配角也有分提名时,更开心得尖叫出来。问到她觉得哪位对手是劲敌?她指每位对手也是劲敌,有分提名已当得奖,她又指去年拍了《天》片,真是大丰收。至于徐娇得悉入围都表示开心,最多谢老爸(周星驰)的教导;她又谓首次反串男角都有难度。杜琪峰凭《文雀》角逐最佳导演表示开心,他希望以后更多香港电影出产,对得奖信心,他坦言没所谓,反而最想任达华夺影帝。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张家辉 | 古天乐 | 任达华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