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票友新春乐 程派名段名曲献老人(图)

演出开始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荣威、张志云亲自为殷婵娟等弟子化装。
演出开始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荣威、张志云亲自为殷婵娟等弟子化装。

  昨晚,中国大戏院檀板弦鼓齐响,掌声笑声阵阵。由市老龄委、今晚报、老年时报等单位联合主办,天津市秋荣京剧社演出的“闹元宵京剧献老人·程派名段名曲演唱会”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八十余岁高龄的老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李荣威偕夫人张志云现场为演员把场,忙前忙后,时而为学生们点染画眉,时而为学生指点重要动作,认真投入,为人称道。昨晚登台的演员,既有多年跟随张志云学习程派艺术的中国戏曲学院新生殷婵娟,也有多位对程派艺术学有所悟的票友高雅玲、盛萍等,她们端庄稳重的台风,委婉幽咽的行腔受到台下观众阵阵好评,特别是年仅18岁的殷婵娟表演的《贺后骂殿》,嗓音宽厚,扮相俊美,程派神韵突显,实为难得。

高雅玲、盛萍分别主演的《荒山泪》、《朱痕记》也可圈可点。演出特邀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刘勉宗、名丑张永生、名老旦董良彦助演,使整台晚会更增光彩。 (记者 何树青)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婵娟 | 张志云 | 盛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