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赤壁》成香港金像奖大热门(图)

  昨日,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了19个奖项的入围名单,《赤壁》入围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13个奖项,《画皮》和《叶问》则分别以12项和11项提名紧随其后。最佳男主角之争主要集中在《赤壁》和《叶问》的主演梁朝伟和甄子丹身上,而甄子丹又“惧怕”《证人》里的“黑道杀手”张家辉。

  “天水围”单挑四大商业巨片

  在五部最佳电影入围名单里,《长江七号》、《赤壁》、《叶问》、《画皮》均为投资过亿的商业大片。
相形之下,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则成了文艺电影的唯一一面旗帜,该片摒弃了所有华丽的电影表现方法,讲述了一个平淡如水的故事:香港天水围聚集了大量的底层市民和外来移民,近年来时有家庭惨剧和跳楼自杀等治安事件发生,被媒体称为“悲情市镇”。

  照以往的港片特征来看,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中,应该满是黑社会的尔虞我诈、灯红酒绿下的颓废和迷惘,但是《天水围的日与夜》却“剑走偏锋”,将镜头集中在一对平凡的母子身上,展示了人与人之间、家庭成员之间、邻里朋友之间的温情。金像奖前主席文隽将这部电影称作是本届金像奖“最大的黑马”。

  不过,一匹黑马能跑得过4匹膘肥体壮的“汗血宝马”吗?这是本届金像奖入围名单带给我们的最大悬念。

  “魔女”鲍起静大战“妖狐”周迅

  在最佳女主角的入围名单中,主演《天水围的日与夜》的老牌演员鲍起静对阵《画皮》女主演周迅,其余入围的还有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林嘉欣(《亲密》),而竞争主要集中在鲍起静和周迅之间。

  鲍起静是已故著名演员鲍方之女,其母是话剧名伶刘苏,弟弟鲍德熹是奥斯卡最佳摄影得主。上世纪80年代初,她主演的《白发魔女传》在内地上映,侠女练霓裳的形象成为一代人记忆中的经典。早年她和父亲还合作过电影《屈原》,父亲演屈原,她演婵娟,至今仍被观众津津乐道。现在的鲍起静已逐渐淡出演艺圈,偶尔在亚视电视剧“露脸”,此番出演《天水围的日与夜》只是她从加拿大回港帮朋友试戏后的意外收获。

  “白发魔女”鲍起静大战“千年妖狐”周迅,竞争可谓激烈。“妖狐”周迅已凭借《如果爱》封过一次金像奖影后,而“魔女”鲍起静也功力深厚,在今年1月初的金像奖前哨站——第15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上已经扳下一局,击败周迅夺得影后。至于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究竟鹿死谁手,还要等到4月19日的颁奖礼上才能揭晓。

  昨日组委会宣布,本次颁奖礼已经获香港电影发展基金拨款4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制作费用,应该不会出现缺钱的危机,而颁奖礼的转播权则花落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和香港电台两家。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起静 | 周迅 | 屈原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