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金像奖提名揭晓:《赤壁》领跑林志玲尖叫

   昨日,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各奖项提名。在19个单项奖中,吴宇森的《赤壁》上集以15项提名成为今年最大热门,《画皮》和《叶问》则各获得12项提名。正在“叶问”一角上比拼演技的梁朝伟和甄子丹,也提前在最佳男主角奖中对决。
有得意者自然也有失落人,香港老牌名导徐克算是最失落的一位,2008年他接连推出了《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两部作品,却双双遭“否定”,仅在个别技术奖项得到提名。

  《赤壁》领跑 志玲尖叫

  在昨日公布的本届香港金像奖提名中,《赤壁》的15项提名超过了去年获得13项提名的《投名状》,但在“最佳编剧”和“最佳女主角”两项重要提名中缺席。《赤壁》的主要对手是《画皮》和《叶问》,但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竞争中,被认为是2008年最佳港片的许鞍华执导的文艺片《天水围的日与夜》,也极具实力。凭借《赤壁》上集,初涉电影的林志玲也获得“最佳新演员”提名。昨日在台北得悉后的林志玲,兴奋地在媒体面前尖叫,称自己非常兴奋。

  内地女星受捧

  在演员奖项方面,凭借《叶问》,甄子丹首次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而正要在王家卫电影中饰演“叶问”的梁朝伟,也因《赤壁》获得提名,两人将提前PK。其他竞争最佳男主角的还有古天乐、任达华、张家辉。相比起香港男星在男演员奖的统治地位,女演员奖项则更追捧内地女星。周迅、赵薇、孙俪、张雨绮、莫小奇、徐娇等6位内地女星在女演员奖项占据席位。

  金像奖提名的公布,也让不少影人颇为失意。例如周星驰的《长江7号》就未获最佳导演提名,周星驰自降“身价”,才抢到最佳男配角提名,似乎志在必得。更惨的是徐克,他2008年的《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两部作品,集体被“否定”,《深海寻人》更只有最佳视效和原创歌曲两项技术奖提名。据悉,本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举行。

  部分提名名单

  最佳电影 《天水围的日与夜》《赤壁》《长江7号》《画皮》《叶问》

  最佳导演 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 杜琪峰《文雀》 吴宇森《赤壁》 陈木胜《保持通话》 叶伟信《叶问》

  最佳男主角 古天乐《一个好爸爸》 任达华《文雀》 梁朝伟《赤壁》 张家辉《证人》 甄子丹《叶问》

  最佳女主角 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 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 徐熙媛《保持通话》 周迅《画皮》 林嘉欣《亲密》

  最佳亚洲电影 《非诚勿扰》 《海角七号》 《神探伽利略》 《梅兰芳》 《集结号》

  优才

  算上这次入围最佳女主角奖,周迅已三度入围香港金像奖了,而前两次都让她捧起小金人。在巩俐、章子怡远赴好莱坞后,她俨然成了内地当家一姐,可惜下个月金像颁奖时,这位“优才”就要去领香港身份证,变成港人了。

  内地女星成了香港影坛稀缺资源,而香港男星却也是内地大片的一大卖点,好比《梅兰芳》有了黎明、《赤壁》少不了梁朝伟。这也是为什么内地男演员极少能走上香港金像奖的领奖台。好在如今内地名导都开窍了,玩商业大片丝毫不比香港人差,2008年更是牛气十足,让入围最佳亚洲电影提名的内地片,从上届的一部变成如今的三部,更挤得势衰的韩国电影没了影。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甄子丹 | 古天乐 | 林志玲 | 任达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