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金像奖提名揭晓 林志玲获提名尖叫三分钟

  昨天,第28届提名名单揭晓。

  从提名名单来看,《赤壁》以15项提名领跑,风头盖过去年获13项提名的《投名状》,叶伟信执导的《叶问》和陈嘉上执导的《画皮》分别以12项提名紧随其后。徐克是本届金像奖最失意的导演,虽然他一年之内拿出《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两部作品,但是双双遭到否定——《深海寻人》只有最佳视效和最佳原创歌曲两项提名,《女人不坏》也只获得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和最佳新演员两项提名。


  众多提名者中不乏去年台湾地区金马奖的失意者。遭弃金马奖的林志玲在金像奖上“咸鱼翻身”,获得转战大银幕后的第一个电影提名——最佳新人奖。对于这一消息,她开心尖叫长达3分钟,“我现在没法思考,太兴奋了!”林志玲的经纪人关柔怡表示:“对于入围肯定,我们很开心,但仍保持平常心,这不只是志玲,也是对整个拍摄团队的鼓励,因为同时也有技术奖项入围,对工作人员也是一大振奋。志玲的入围对于她转换跑道投身电影是很大的鼓励,也对她近期准备下一部电影《刺陵》增添助力。”

  而在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上败给刘美君的林嘉欣,此次将再度和她竞争。林嘉欣坦言:“听到有提名,感觉好愕然,就当是金马奖之后的又一次惊喜吧。我不会失去信心,当是给自己多一次机会。”周迅和徐熙媛也是影后的热门人选。

  最佳女主角候选人来自两岸三地,最佳男主角候选人古天乐、任达华、张家辉、甄子丹、梁朝伟却是清一色的“香港制造”。凭《文雀》获提名的任达华表示:“好开心,最想每年都有提名,可以参与其中。”相对于任达华的信心满满,在金马奖上惜败张涵予的古天乐对“卷土重来”显得信心不足,“好开心有提名,觉得自己获得提名已经算是得奖了。我当然想得奖了,但这次对手个个都很强,实力旗鼓相当。”(徐宁)

  金融危机下金像奖今年不差钱

  金像奖协会副主席、创作总监制曾志伟表示,今年香港电影发展基金为颁奖典礼拨款585万,比往年的费用多了100万左右,因此资金更充裕,走红地毯仪式也将比往年更隆重、阵容更强,“今年时逢香港电影100周年,想以电影中多对经典人物做嘉宾,总之一出场,观众就会联想到是哪部戏。”有记者追问届时周润发是否会搭档钟楚红出场,曾志伟说:“类似。不过,嘉宾名单暂时要保密,约他们虽然有难度,但一切都很乐观。”

  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举行。

  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赤壁》、《长江7号》、《画皮》、《叶问》

  最佳导演许鞍华、杜琪峰、吴宇森、陈木胜、叶伟信

  最佳男主角古天乐、任达华、梁朝伟、张家辉、甄子丹

  最佳女主角鲍起静、刘美君、徐熙媛、周迅、林嘉欣

  最佳男配角张丰毅、周星驰、廖启智、林家栋、樊少皇

  最佳女配角苗可秀、陈丽云、赵薇、黄婉伶、孙俪

  最佳新演员莫小奇、张雨绮、梁进龙、林志玲、徐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达华 | 古天乐 | 林嘉欣 | 林志玲 | 曾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