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28届香港金像奖公布名单 《赤壁》获15项提名

  昨天下午,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各奖项提名名单公布,《赤壁》入围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15个奖项,最为风光,紧随其后的是《叶问》,一共入围12个大奖。

  据报道,在备受瞩目的“最佳男主角”争夺方面,梁朝伟、古天乐、任达华、张家辉、甄子丹将展开“厮杀”。
对此,甄子丹表示:“候选男主角个个都是强劲对手,又有很多经验、又很资深,有份提名已经很难得,因为动作片向来都得不到同等对待。”

  在“最佳女主角”奖方面,周迅将与鲍起静、刘美君、徐熙媛、林嘉欣争夺影后宝座;在“最佳亚洲电影奖”方面,《非诚勿扰》、《海角七号》、《神探伽俐略》、《梅兰芳》、《集结号》入选;在“最佳新演员”方面,徐娇将与莫小奇、张雨绮、梁进龙以及林志玲争夺。

  曾志伟以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委员会副主席身份在会上表示:“今年适逢香港电影100周年,计划以电影中多对经典人物做嘉宾,总之一出场,观众就会联想到是哪部戏。嘉宾名单暂时要保密,约他们虽然有难度,但一切都很乐观。”

  据悉,这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

  部分奖项提名名单

  最佳电影


  《天水围的日与夜》、《赤壁》、《长江7号》、《画皮》、《叶问》

  最佳导演

  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杜琪峰《文雀》、吴宇森《赤壁》、陈木胜《保持通话》、叶伟信《叶问》

  最佳编剧

  陈淑贤、张艾嘉、胡恩威《天水围的日与夜》;吕筱华《文雀》;陈嘉上、刘浩良、邝文伟《画皮》;吴炜伦、林超贤《证人》;岸西《亲密》

  最佳男配角

  张丰毅《赤壁》、周星驰《长江7号》、廖启智《证人》、林家栋《叶问》、樊少皇《叶问》

  最佳女配角

  苗可秀《一个好爸爸》、陈丽云《天水围的日与夜》、赵薇《赤壁》、黄婉伶《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孙俪《画皮》

  最佳摄影

  张东亮《三国之见龙卸甲》、郑兆强《文雀》、吕乐、张黎《赤壁》、黄岳泰《画皮》、柯星沛《叶问》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雀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