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国庆献礼剧“扎堆” 众星“抢滩”主旋律

[提要] 09年的电视荧屏将全面“飘红”:数据显示,有不下于20部的国庆献礼剧正在筹备或者杀青待播,毫无疑问,主旋律献礼剧扎堆大热,将成为今年电视荧屏的主要趋势……[我来说两句]
①制片方:规避风险 不打无准备之战
②演员:人手一部“主旋律” 电视台:购剧有偏向
③附录:2009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剧(不完全统计)

韩三平任《建国大业》总导演
韩三平任《建国大业》总导演

  搜狐娱乐讯 1949-2009,新中国已经走过60年风雨征程。为庆祝建国60周年,18年不曾拿起导筒的韩三平,将于本月正式开拍巨星云集的电影《建国大业》,拉开“献礼大片热”的序幕。与大银幕相对,09年的电视荧屏也将全面“飘红”:搜狐娱乐独家调查得到的数据显示,有不下于20部的国庆献礼剧正在筹备或者杀青待播,毫无疑问,主旋律献礼剧扎堆大热,将成为今年电视荧屏的主要趋势。

《我的兄弟叫顺溜》海报
《我的兄弟叫顺溜》海报

  制片方:规避风险 不打无准备之战

  早在去年9月的北京国际影视展上,主旋律电视剧走红的趋势就已初露端倪。搜狐娱乐在报道此次影视盛会时,也留意到北京展览馆近一半的展台,被待拍的主旋律电视剧海报所占据。细细打量之下,军事题材、战争题材、改革开放题材都是制片方最为热衷的题材。国内顶尖影视制作机构,小马奔腾的宣传总监告诉搜狐娱乐:“去年就预料到了这个趋势,所以早早就做好了计划,按照常理来说,应该是去年拍完,今年适时播出效果最好。”让她觉得开心的是,其公司投资拍摄的剧集《狙击手》、《我的兄弟叫顺溜》后期制作已经大致完成,投到市场上后反响也如预期所料的走俏,其中,《我的兄弟叫顺溜》将作为献礼剧于近日登陆央视荧屏。

  事实上,精明的投资方、制片方还有自己漂亮的小算盘: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影视业也在遭遇着金融海啸,投资制作电视剧需要承受更大的风险,于是形成了一个恐惧圈:经济不景气——广告投放减少——电视台购剧资金下降,标准上升——剧集销路堪忧——获得投资的费用减少。但是拍献礼剧却有效减小了这个风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献礼剧制片人坦诚:“几乎所有的电视台,今年都有这方面的需求,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如果不是本子或者主创阵容太差的话,不存在没地儿播的问题,有效规避了风险。”

  当然,若赶不上国内几家知名影视公司的超前行动,“亡羊补牢”也为时未晚,这其中不乏国家级的重点项目。浙江广电集团的40集电视剧《东方》,就作为重大革命题材获得广电总局立项批准,于今年新春正式筹备开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