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沈阳晚报:香港金像奖四大奖项入围分析(图)

《赤壁》

  最佳电影提名:《天水围的日与夜》《赤壁》《长江7号》《画皮》《叶问》

  分析:《赤壁》唯恐《叶问》爆冷

  中国内地票房近6亿,日本、韩国上映均打破国产片在当地票房历史纪录的《赤壁》,尽管有着种种争议,但是从本届金像奖压倒性的入围优势来看,我们无法不把它列为本届金像奖最佳电影奖项的头号大热门。《长江七号》上映时间久远外加周星驰的转型褒贬不一,基本难以对《赤壁》够成什么威胁;在金马奖上颗粒无收的《画皮》,入围本届金像奖最佳电影已实属不易;而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在香港票房惨败,内地甚至迟迟未能上映,此次的入围多有金像在商业与艺术间“找平”的产物;唯一有可能对《赤壁》构成威胁的,恐怕只有异军突起的《叶问》,尽管眼球度较低,但该片在国内的口碑远高于《赤壁》。

  最佳导演提名: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杜琪峰(《文雀》)吴宇森(《赤壁》)陈木胜(《保持通话》)叶伟信(《叶问》)

  分析:吴宇森基本无悬念

  面对诸多大牌明星,既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亮色,又要在戏份间充分平衡;既要在文戏中发挥出三国诸位英豪雅士的风采,又要在武戏中展现出好莱坞级别的战争场面……除了吴宇森,似乎华语影坛没有第二人有驾驭《赤壁》这样大手笔作品的能力。从这个角度上讲,吴宇森凭《赤壁》拿下本届金像奖最佳导演奖项几乎没有任何悬念。许鞍华仍受制于影片过于冷门,改变不大的杜琪峰难免重蹈去年《神探》的覆辙,《叶问》的成功更多的是甄子丹和动作导演洪金宝的功劳……值得一提的是陈木胜,他在《保持通话》中的掌控力让人叹服,但面对吴宇森,很可能也只能俯首称臣。

  最佳男主角提名: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梁朝伟(《赤壁》)

  张家辉(《证人》)甄子丹(《叶问》)

  分析:甄子丹呼声最高

  备受瞩目的“最佳男主角”奖项争夺方面,五位男星在各自入围影片中表演均十分让人信服,这一奖项的争夺将十分激烈,其中,在《叶问》中贡献“令人血脉贲张”武戏和“眼前一亮”文戏的甄子丹,尽管首次获得提名,但无疑已成为本届金像奖最大的影帝候选人。五大提名演员中古天乐的表现相对较弱,任达华在《文雀》中的表演有些“非主流”,张家辉和梁朝伟有望成为甄子丹的主要竞争对手——尤其是7次获得金像最佳男主角提名5次摘冠的梁朝伟,尽管在《赤壁》的表演只能说“无功无过”,但依然让人不敢小觑!

  最佳女主角提名: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林嘉欣(《亲密》)

  分析:周迅再夺影后?

  如果算上刚刚入籍香港的周迅,本届金像奖影后提名人选中有4个香港演员,极有希望让旁落了4年的金像奖影后回到香港演员手中。其中,在《画皮》中出演狐狸精的周迅能否再夺金像影后,成最大的悬念。刘美君已经凭同一影片获得了金马奖影后,实力非凡,而首次获得提名的徐熙媛在《保持通话》中的表现突破不小,但与林嘉欣在《亲密》中有张有弛的表现相比,实力所限的她还是欠缺一些表演上的张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甄子丹 | 梁朝伟 | 许鞍华 | 文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