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宇春新歌被指抄袭 网友称雷同度达85% (图)

李宇春

  本报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在不久前举行的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久未露面的李宇春压轴演唱了她最新推出的单曲《why me》。不久,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指出,李宇春的这首《why me》与英国歌手mika2007年所推出的歌曲《lollipop》雷同程度高达85%,“抄袭太明显了!”

  据悉,《why me》是一首快乐舞曲风格的歌曲,也是春春为即将举办的演唱会准备的招牌新歌。但据网友“安静1220”在网上的帖子表示,《why me》是抄袭英国歌手Mike2007年的专辑《Life In Cartoon Motion》中的歌曲《lollipop》。“安静1220”还激动地说,“抄就抄吧,只抄一部分就算了,可是他竟然从节奏到旋律到开头的对白到中间的童声伴唱……都……”而网友白色灰熊则表示“mika这张专辑我很喜欢,所以无意中听到李的这首《why me》,把我吓了一跳,我以为是翻唱,结果我发现没有任何资料显示是翻唱。我觉得这个抄袭太低级,太明显了。”不过,也有网友为李宇春叫屈,认为“两首歌就是风格相同,不是抄袭。”

  天娱回应:

  只是风格相似而已

  对于网友们的质疑,天娱音乐总监宋一兵表示,他已经把《lollipop》的谱子整个抄了下来,并与《why me》进行了比对,“我们根本没有抄袭,这个可以把歌曲的谱子公开出来给你们看,要有8小节雷同才是抄袭。”宋一兵表示,这两首歌主要是音乐风格比较相似,“大家都是大量地听国外的音乐来寻找灵感,往最流行的方向走。可能这两首歌在编曲的节奏和律动上有些相似而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宋一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