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华社:小沈阳走红的背后 民众对娱乐更宽容

小沈阳接受搜狐采访(资料图片)
小沈阳接受搜狐采访(资料图片)

  一度受争议的东北二人转艺人小沈阳春晚后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娱乐明星。让许多人惊讶的不是小沈阳的表演风格有多“出位”,而是他这种表演风格竟然出现在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由小沈阳的走红,可以看出民众对娱乐的心态越来越宽容。

  严格说,小沈阳并非一夜成名,他在东北早已家喻户晓。2008年春晚,小沈阳三进三出,最终被婉拒;2009年春晚,直到直播之前,也没有人敢断言小沈阳到底能不能上。因为,对东北二人转特别是小沈阳表演“低俗”的批评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即使在他登上了春晚和元宵晚会,小沈阳仍然是争议对象。

  “不男不女”“娘娘腔”“语言低俗”等是许多观众对小沈阳最难接受的地方,甚至有人质疑小沈阳的表演“变态”“垃圾”,导向不健康,降低了整个民族的文化水准,对青少年成长会产生不良影响。

  不过,另一些观众则表达了对小沈阳的宽容。“俗点没关系,贫点没关系,甚至娘娘腔也没关系,只要能给观众一个乐子,哪怕看过没什么收获,这样的表演也算成功了。”“对小沈阳,应该抱平常心看待,他就是一个纯粹娱乐大众的演艺人员,既不要把他捧得过高,也不要抱着排斥心理。”

  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也平认为,央视能容忍小沈阳,观众接受小沈阳,表明民众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更多元和宽容。黄也平说,《不差钱》就是一个纯娱乐的小品,至于其中传递的信息是否足够高尚,更多的人并不在意,顶多希望其中的包袱更有回味的空间,而不是笑过即忘。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