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施羽变身八路军干部 坦言担心观众不能接受



  不论是《怀玉公主》里的总管太监图德海,还是近期《多情女人痴情男》中的乌龙老大金豪拜,施羽总是给观众搞笑、无厘头的印象。不过,正在石家庄热拍的《战火中青春》,施羽一改以往的荧屏形象,变身为八路军副连长,演绎了一个个性鲜明,性格复杂多面的人物。演戏经验丰富的施羽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坦言,第一次尝试塑造这样一个性格多面的革命人物让他感到小有压力,甚至也曾担心过观众能否接受自己演绎的这个人物。

  角色让我越演越可爱

  剧中,施羽饰演的敢死连副连长崔浩天是一个政治敏感度很高,对革命充满热忱的八路军干部,对待下属非常严厉,虽然也曾受到日本女特务的诱惑,中了圈套,但后来还是在革命的感召下坚定了立场,最后在一场引敌人入地雷阵的战斗中牺牲。施羽透露,其实在最开始的剧本里,崔浩天是被日本女特务拉下了水,变成了可耻的叛徒,施羽觉得如果是这样一个人物可能难以得到观众的喜欢与认可,于是,在和导演、制片人反复研究剧本后,还是决定让人物回归正道。施羽笑言,人物是被他“越演越可爱了”。“我认为这个人物的性格丰富是最吸引观众的地方,与以往那些高、大、全的革命人物不同,这个副连长会表现出人性软弱的一面,虽然他训部下的时候振振有词,但在自己在受到诱惑时也会迷失自我,观众会觉得这是一个很真实的人物。”

  关注年轻人在部队成长是看点

  近年来,荧屏上关于抗战、部队题材的影视作品屡见不鲜,在谈到是否担心观众会产生审美疲劳时,施羽却显得很有信心,他表示,这部《战火中青春》除了表现抗战时期敌我对抗的战争,更突出“青春”二字,着重描写了年轻人在部队锻炼成长的部分。“剧中的两位男女主角都是来自大城市的公子哥、大学生,他们离开优越的城市生活,在条件艰苦的部队中克服困难,锻炼自己,在不断融入革命的过程中,他们也逐渐成长,实现了自我的价值,相信这样一部电视剧对年轻观众也会有好的教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羽 | 崔浩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