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麦田》预告片:中西合璧的水韵墨章

麦田海报
麦田海报

  由何平导演的古装大片《麦田》于柏林电影节上发布了海外版预告片,该海外版预告片也于2月11日在国内媒体上首次发布,预告片中精美的画面和充满悬念的故事给观众带来的惊喜,也另人对何平的重新亮相充满期待。

  《麦田》的预告片,短短几分钟,画面与配乐的剪接浑然天成,既蕴涵了中国传统的意趣和韵味,又渗透了西方审美的粗犷、沧桑和浪漫,令人心情大悦。

  预告片的配乐亦是中西合璧,有西式弦乐,也运用笛、箫、古琴、甚至埙,朴拙、喑哑的旋律似是自语,有一种贵气的沉静,增添气势的鼓自是少不了,每段配乐都很强烈、风格各异,配合水墨画意境的场景及人物激情的表演,虚实互有,借鉴、延续了中国的表意传统,使观众如临其境,真正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画面中的巍巍楼宇、漫漫麦田让人惊叹,秋高气爽,风静沙平,云程万里,天际飞鸣。饰演女城主的范冰冰素颜白衣,清润秀美,仙袂飘飘;黄觉一身黝黑的蛮汗扮相,透着拙劲和野逸,令人刮目;王学圻的城主霸气威严,王姬的神魔奇幻,王志文白发飞散的惊鸿一瞥,都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预告片也透露了影片剧情及影片风格的蛛丝马迹,两千多年前发生在秦赵两国之间的惨剧,两个仓皇的身影描述了“那一晚,周围都是鬼”的恐怖情景;再接下来,画面昭示出两个秦国逃兵误入赵国三日两夜的遭遇:疯狂、欢庆、杀机……然后,女主角范冰冰平静地看待周遭发生的一切,并凸现尺度大开的画面。此后,宁死不屈的军士、心怀叵测的神婆、趁火打劫的强盗、狼狈出逃的士兵,都显示了该片的爆发力。最后,预告片在一片麦浪中,伴随着一声雄壮、豪迈地呼啸,戛然而止。

  《麦田》于2008年低调开机,整个拍摄过程都将保密工作做到家,是中国第五代导演何平6年来的“磨剑之作”。这部由何平执导,范冰冰、黄觉、王学圻、王志文、王姬主演的古装大片将在今年暑期上映。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平 | 范冰冰 | 王姬 | 王学圻 | 王志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