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欲做婚姻启示录




  继卖座电视剧《坐庄》、《看着我的眼睛》之后,戚健和编剧李唯近期再度联手,重磅打造了一部都市爱情喜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剧中饰演女一号“俞晓红”的小宋佳也因在剧中生动再现了年轻离婚女人的生活,而获得广泛关注,成为现代都市时尚女性的代言人。

  在剧中,小宋佳饰演的“俞晓红”与前夫“马勇”是一对“新鲜出炉”的离婚夫妻。离婚的阴影还未完全退去,俩人见面免不了还保留着婚姻存续期间的那些小吵小闹,相互挑剔,但同时,也存续着只有夫妻间才会有的一些微妙关怀。俩人为了让过去的生活尽快成为历史,极力开展着新的感情生活。然而越是处心积虑地剔除对方,却反而将俩人的生活拉的更近。离婚的“马勇”和“俞晓红”,以普通朋友的方式大度、克制、关怀地对待对方,在经历了一些事之后,才发现这种相处的方式正是他们七年婚姻中逐步失去的。

  该剧通过对一对年轻离婚夫妻离异后生活的真实呈现,加上极其生活化的捧腹台词,令观众在痛快地笑过之后,也能重新审视婚姻的内容,悟到男女双方在恋爱、婚姻中的责任。只要爱过的人,都会会心地发出感慨,由此《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被业界喻为现代婚姻启示录。对此,小宋佳认为:“身边的真的才是最好的,我演得俞晓红虽然很任性,但也知道踏踏实实。任性是现代女孩的通病,但是如果这种任性影响到了婚姻生活那就很不应该了。”

  离婚,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也早已经不是什么陌生的词汇。自上个世纪80年代起,它就已经在中国悄然出现,当时这样的家庭总会遭到外人的议论和谴责,甚至是被怀疑有“生理问题”,那个年代离过婚的人都有各自说不出的心酸。而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舆论环境的改善,人们的思想逐渐开放, 离异家庭早已经被社会公众理解和接受。而在李唯这部《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中,将离婚夫妻离婚之后的情感变化表现其中,实际上也在给观众展示着对婚姻和生活的反思。

  小宋佳也表示,自己在拍完《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后,感触巨大,“因为一点小问题而影响婚姻和谐是很不值得的。婚姻是需要经营的,夫妻两人的生活最终是靠点滴积累起来的。”她也强调,《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虽然是部爱情喜剧,但“故事不是无厘头风的,而是很扎实的展现生活,我相信观众看了以后会认为是喜剧,但仔细想想它的内容又令人深省”,可是说是笑中带泪的一部神奇电视剧。对于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俞晓红”,小宋佳可是爱不释手:“俞晓红是典型的现代女孩,骄傲又潇洒,除了不把男人放在眼里失去了可爱的色彩,她近乎完美。”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晓红 | 马勇 | 李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