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恨水经典名著《纸醉金迷》登陆北京荧屏

陈好全家福
陈好全家福

  昨天,著名导演高希希从《三国演义》剧组抽身来到40集电视连续剧《纸醉金迷》开播仪式现场,看着身边坐着陈好、于和伟,他笑了:"谁让我导《三国》呢,这不把'貂蝉'、'刘备'都调遣来了。"

  电视剧《纸醉金迷》在登陆北京荧屏之前,曾成为上海、重庆两地收视冠军。该剧根据张恨水的同名小说改编,记录了山城重庆抗战时期作为"陪都"的那段特殊的城市历史,并以讲述田佩芝、东方曼丽、袁圆等几个女性人物命运的沉浮,重现了抗战时期在重庆生活的各色人物的情感和命运变迁。

  高希希昨天在现场"第一要感谢编剧杨晓雄,第二要感谢编剧王宛平"。由于原著《纸醉金迷》当年是以报刊连载的形式发表出来的,相对来说更注重对主线人物的描写,改编难度很大。"杨晓雄是从那个时代过来的人,他不仅很好地把握住了剧中的年代特色,而且将所有的人物、包括配角人物和边缘人物都写得非常精彩。很可惜,他在写完前25集时因病去世了。"《金婚》编剧王宛平临危受命接手继续写剧本,她为此剧立下了很大功劳。

  说到陈好,高希希很兴奋:"陈好的表演超出了我的想象,她在《纸醉金迷》中所饰演的田佩芝已经成为她在表演上很难超越的角色。"他透露,田佩芝这个人物表演难度很大,拍到后期时,陈好曾不只一次对导演说,快把她逼疯了。"在做后期、剪片子的时候,我看到陈好的表演那样传神,觉得这部片子成了。"一旁的陈好看着高希希笑着说:"这是我所有戏里哭戏最多的一部,拍到最后我几乎每场戏都得哭着说台词,每天拍完戏感觉眼睛都快要爆炸了。"

  "细节决定着一部戏的成败,所以我们这部戏在细节上下了极大的功夫。"高希希介绍,该剧除了在重庆江津重建了一个朝天门码头外,还投巨资重现了当年长沙大火的惨烈景象。剧组按照长沙城原貌搭建出一条街道,并动用了近千名群众演员参加表演。六台摄像机,从六个角度同时进行拍摄,场面极为壮观。

  据悉,该剧将于2月14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时段开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好 | 田佩芝 | 杨晓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