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巩俐“改行”武林女掌门?(图)

  继《叶问》口碑、票房双双大捷后,叶伟信和甄子丹合作的《叶问2》正在筹备中,而王家卫筹备了几年的《一代宗师叶问》目前也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并计划于6月正式开机。叶问的儿子叶准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王家卫版的《一代宗师叶问》考虑邀请巩俐加盟演出。如果消息确实,这也将是巩俐从影以来首次以“打女”的形象出现在大银幕上。

  叶准不会欣赏王家卫电影

  叶问的儿子叶准透露,王家卫版的《一代宗师》已经确认在今年6月开机。
据称,王家卫打算起用巩俐为女主角,并且巩俐这次扮演的不是叶问的妻子,而扮演佛山一武术门派的女掌门。在王版的《一代宗师叶问》中,将不会出现叶问的妻子这一角色。如果消息确实,这将是巩俐从影以来首次以“打女”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

  叶准还透露,王家卫的剧本到现在也没有成型,找巩俐出演也只是暂定方案。“老实说,我还不是很会欣赏他的电影。但我知道所有的想法都在他脑袋里。”

  梁朝伟学武已有两个月

  据了解,为了让王家卫对叶问有更深的感受,叶准昨天还邀请这位著名导演来到佛山叶问堂,亲自感受咏春武馆的气氛和佛山当地浓厚的武术风。对于甄子丹和梁朝伟究竟谁更适合演叶问,叶准的回答颇有点耍太极的味道:“当然是我演最合适了,外形也有点相似嘛。1975年,吴思远拍《李小龙传》,还找过我演叶问呢。不过甄子丹演得很好,功夫打得很漂亮。梁朝伟也毕竟是影帝啊!而且他还有个袁和平呢,那可是世界知名的武术指导。”

  叶准表示,甄子丹和梁朝伟在扮演角色之前都曾拜在他门下学艺。“甄子丹跟我们练了9个月,先是我教他一些,后来我徒弟又教他,再后来,他又跟我徒孙切磋武艺,所以他演起打戏来很有架势。梁朝伟现在只跟我的师弟练了两个月,还在学习中。”

  白先勇:尹雪艳非林青霞莫属

  近日,有消息称林青霞将主演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叶问》,另有指说王家卫会为她量身打造根据白先勇小说改编的“尹雪艳”。对此,白先勇笑说:“八字都还没有一撇呢。”

  白先勇说:“我的小说最适合林青霞演的有3部。《谪仙记》最早被谢晋改编成《最后的贵族》,本来就谈好由林青霞演的。导演唐书璇想找林青霞演《一把青》,觉得对林青霞而言很有挑战性。除此以外,还有非林青霞莫属的《永远的尹雪艳》。”至于王家卫是否已买《永远的尹雪艳》的版权,白先勇表示:“现在说什么都还太早。”

  白先勇4月底将回台北筹备5月演出的昆曲《玉簪记》,如果到时林青霞来看戏,相信他们可以商谈出个结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林青霞 | 白先勇 | 巩俐 | 叶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