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沈阳日报:“后本山时代” 小沈阳的路还很长

  盘点2009年春晚,如果评选最热的演员,毫无疑问是小沈阳。2月9日,央视春晚颁奖晚会,小沈阳亮相照例是满堂喝彩。不知道是有意低调,还是时间关系,他只唱了一首歌。有关人士认为,可能是师傅本山为小沈阳下了“封口令”,开始暗示小沈阳“见好就收”。

  从开始“发烧”到最后“告饶”

  从传出小沈阳上春晚开始,媒体对于他的春晚之路给予了高度关注,搜索一下,会发现有关小沈阳的信息达到400万条之多;同样,读者对小沈阳更是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小沈阳的博客短短一周时间竟然有500多万次的点击。

  各家媒体的娱乐版,也对小沈阳进行了“挖地三尺”的全方位报道。从“跪谢师傅”到“夫妻爱照”再到“孩子曝光”,甚至连几年前小沈阳演出的现场也被搬到网上。终于,一条新闻让小沈阳彻底告饶。那是一篇采访小沈阳母亲的报道,这让他觉得事情的不妙,于是,他特别撰写文章恳请媒体不要骚扰父母。

  其实,在明星可以制造的年代,热点也是“双刃剑”。它可以让你一夜成名,也容易让人成为昙花一现的流星。

  “模仿”之外你还会啥

  小沈阳的一夜成名缘于他的才华和搞笑本领,无论是央视春晚,还是北京电视台春晚,小沈阳都以自己独特的表现征服了观众。他的模仿秀绝对有自己的符号特征。特别是在北京电视台表演的《超级明星》,使他畅快地玩了一回,也让观众真正知道了什么是东北人的幽默。

  坦率地说,在为小沈阳高兴之时,也隐隐地有一点担忧。比如在几台春节晚会上,小沈阳模仿的仅是张雨声、刘欢、刀郎、阿宝,所唱的歌曲也只有《大海》、《2002年的第一场雪》、《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三台晚会,相同版本,让人感觉小沈阳像是程咬金一样,如果仅凭“三板斧”,亮相的机会越多,暴露的问题也会越多,当问题多到一定程度,人们有理由质疑小沈阳:除了模仿你还会什么?

  小沈阳的表演让观众爆笑,但过后难有什么东西可以咀嚼和回味,新鲜感过后,其先天文化低和社会阅历的不足,将使过于浮浅的小沈阳难以走得太远。

  小沈阳任重道远

  随着徒弟的推出,本山很有可能会选择淡出春晚。从这个意义来说,现在应该说是进入了“后本山时代”。

  本山的徒弟很多,单单选择在春晚推出小沈阳,可见对小沈阳寄予了厚望。面对期望,小沈阳着实任重道远。郭德纲能持续走红除了他功底外,还有200多段传统段子,郭德纲将它们包装、继承、发展,才使得自己牢牢站在舞台中央。但小沈阳的节目相似度太高,少有创新,仅凭眼前的这些“老本”,恐怕他会很快意外夭折。

  对于承载着重任的小沈阳来说,春晚过后,一切都该从零开始。在影视剧和剧场演出之余,还要解决节目的更新和原创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迟早是个病。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