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千龙网:阿娇受宠的是演技还是她身后的市场?

阿娇清纯可爱(资料图片)
阿娇清纯可爱(资料图片)

  阿娇在如履薄冰地蛰伏逾年后,终于要重出江湖重操旧业了。犹如武侠小说中的高手,隐居后复出必将会引起风雨波澜,成为江湖的焦点一样,阿娇也不例外,刚刚决定全面复出,就成为追逐对象,成为影圈抢手货,有不少导演包括阮世生、彭发及林超贤等均瞄准其“复出头炮”,并有不少剧本正在接洽中。

  这不知是在阿娇的意料之中,还是出乎意料之外?有一点毋庸置疑,阿娇将成娱乐圈的香馍馍,每个人都想咬上一口分到一羹。这似乎有悖常理,毕竟阿娇因为某门子事件,声望名声都跌到了最低谷,譬如她曾经在无线举办的慈善赈灾《雪中送暖》电视节目中露脸,造成高达一千四百多香港市民向政府部门的投诉,为四川灾区捐款后积极要求参加义演也遭到公司的拒绝。虽时过愈年,然影响犹在。难道真是凤凰涅槃乎?

  凤凰涅槃是有可能的,因为娱乐圈似乎没有不可能的事情。譬如香港无线艺员,看似个个都是一表人才的正人君子,谁会想到还混进了不少的“咸猪手”,在某门事过一年后,苑琼丹、郭羡妮、朱慧敏、李司棋、官恩娜先后曝料拍片时被男艺员非礼,甚至还出现了无线电视助理编导的两名男子觊觎一名女舞蹈员美色而欲行轮奸之丑闻。

  据说,阿娇的复出是英皇极力策划部署的,似乎英皇对阿娇很是关爱有加。这对阿娇当然是大好事,被关心扶持总比被打入冷宫要强得多。然而,当英皇大张旗鼓地高调将阿娇推到前台时,飞花却很自然地想起了前几日读到的一则故事:说是走江湖的“变戏法”人,为了敛财,总是带着一只黑熊。

  黑熊饿得很瘦,主人自然不会使它强壮的,因为一强壮就不能驾驭,虽然现在是半死不活,却还要用铁圈穿了鼻子,再用索子牵着做戏。有时给吃一点东西,是一小块水泡的馒头皮,但还将勺子擎得高高的,要它站起来,伸头张嘴,许多工夫才得落肚,而变戏法的则因此集了一些钱。飞花之所以讲这则故事,因为在阿娇复出的路途中,传出的譬如《梅兰芳》、《我的败犬女王》以及《W.》等三部影视剧,都有英皇的投资,都极力地宣传,阿娇都在宣传中消失。

  飞花一直以为,人是不能将人想得太功利的。然而,有时候却由不得飞花这么想。阿娇复出就受到各路人马追捧,尤其是导演们。飞花不禁要弱弱地问:导演们到底看中的是什么呢?绝对不是演技,飞花欣赏过阿娇演绎的诸多影片,可谓演技平平,绝无特别之处,若不是因为她唱而优则演,要想演上电影甚至也主角,大抵几率不会太大。难道是真心帮助?阿娇的处境让导演们万分同情,于是乎纷纷伸出善良之手,携阿娇一把,帮阿娇一把。飞花以为有这种可能,毕竟世上好人多。不过,除却帮助外,飞花更倾向于导演看中的是阿娇的人气,说的更庸俗点,就是某门子后大众的好奇与隐晦而凝聚的人气,以人气博票房。

  按照鲁迅先生的说法,这叫做“揩油”。“揩油”恐怕是各路人马让阿娇受宠的主要原因。阿娇身上似乎有大众期待的东西,于是导演们看中机会,趁机揩一下,于阿娇并无害处,于揩者却有益的。虽然免不了有人要报以憎恶的眼光,甚至连同行也可能显出对这种做法的鄙视脸色,但是导演们却是欣欣然的。因为有热点就可能有票房,这是娱乐圈不变的规则。当然,这是一种赌博,万一大众不买账,导演们恐怕早就留下后路了,弃之,或删之。

  是否如飞花所言,飞花与大众一样,也只好等着看事实,幸而大概是不会很久的,总出不了今年。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