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看喜剧导演马伟豪如何追上美貌空姐(图)

2008年3月24日,马伟豪在香港与拍拖两年的女友Regina结婚。
2008年3月24日,马伟豪在香港与拍拖两年的女友Regina结婚。

  去年三月,拍过《百分之百感觉》、《新扎师妹》的香港导演马伟豪,在诸多圈中人见证下,迎娶了相恋两年的空姐女友陈慧茵(Regina)。马伟豪已经年过40,而新娘则是20多岁年轻貌美的空姐。他导演爱情电影是老油子了,不过自己追女孩子可一点经验也没有,心慌手颤,像青涩少男一样。

  喜剧导演“小马哥”

  马伟豪是香港最多产的喜剧导演之一。早年他拍摄《百分百感觉》,挖掘出郑秀文的喜剧潜力;后来又力捧“大笑姑婆”杨千,合作的《玉女添丁》和《新扎师妹》都大受欢迎。马伟豪近年更是启用青春偶像担纲主演(比如《这个夏天有异性》中的Twins和《河东狮吼》中的古天乐、张柏芝等),今年还推出了梁咏琪和陈柏霖合演的《爱得起》。

  2008年3月24日,马伟豪在香港与拍拖两年的女友Regina结婚。

  事业低潮,转角遇见她

  “她像内田有纪,我一见钟情”

  2006年夏天,马伟豪导演的 《新扎师妹Ⅲ》在香港上映,恶评如潮,而且票房走势远不如前两集,被视为“马伟豪历史最烂片”。马伟豪说,那是他最迷惘、最没有方向感的时候。有点消沉倦怠的他,反而有了时间参加朋友聚会,机缘巧合,促成了他与日后太太Regina的相遇。

  “第一次见面是在酒吧,嘈杂环境里突然见到她,我眼前一亮。其实她不是爱打扮的女孩子,挺朴素,也不爱说话??我觉得她是我以前喜欢的一个女明星,是我那个年代的,我觉得像而已,你未必觉得像??”尽管被再三追问,马伟豪还是羞涩了很久才肯说出她像谁,甚至还不愿意用嘴说,宁愿用笔写下来:内田有纪。这个年逾四十的男人,忽然像在暗恋中的小男生一样,有了一种腼腆的神情。

  那时Regina是25岁的美女空姐,在朋友圈中很受欢迎,马伟豪每次想和她聊天,都要等上一会儿才能杀进重围。“我只能使劲跟她聊天,还找朋友告诉她我是电影导演”,他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好意思地笑,“你知道,有几百人在里面,怎样才能令她记得我?当然要用一点这样的方法了。”总是“正好”地参加朋友聚会,又“正好”地遇到,几次下来,两个人慢慢地有了机会越走越近,开始聊得多了,Regina还在Facebook上主动加了马伟豪。两人很快就了解到彼此都单身,朋友关系又隐约推进一步。有一天下午,马伟豪试着把Regina单独约出来喝咖啡。“那是第一次单独约会,之后大家都有想再见面的感觉。”

  对马伟豪来说,Regin最吸引他的是没野心、单纯,相处起来很舒服,想象着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就可以享受很轻松的家庭生活,聊天、说笑,再不用找别人帮自己消除烦恼。他眼中的Regina是个典型的女孩子,温柔细心。比如她有一天忽然煲了汤,告诉他抽烟太多了,该喝这种汤。有时候她逛街看到一件简单T恤,觉得他或许喜欢便会买下来。虽然这T恤马伟豪未必有机会穿,但身为爱情片导演的他自然懂得欣赏,女孩子往往从细眉细眼处表达爱意:我逛街时也会想起你呢。

  一直谨慎试探,原计划拍片求爱

  “送戒指超紧张,相当不浪漫!”

  马伟豪说,现代人有两大情感误区,第一是“爱上容易,分手也易”;第二是“只要今天,不要明天”。然而,这段感情却让他有了改变,令他觉得两个人必须有未来。“拍拖两年,我确实很想结婚,但不知对方想不想,也许她还想多享受青春和单身岁月呢。”尽管忐忑不安,马伟豪还是开始试探性地问Regina:“你会不会嫁给我啊?”不料她却似无所谓地说:“呀,你要娶我吗?”不过,马伟豪发现她说完竟然脸红了,于是暗喜,觉得或许有机会呢。如此又试探了几次,他终于鼓起勇气去求婚。

  “求婚那天,原本设计得比较浪漫。我认识一些戏院朋友,本打算找朋友帮我拍一段片子,然后我假装带她去看电影,播出来。但最后还是没做,留着在电影里用吧。”那天下午,马伟豪首先让朋友带去买好的戒指,然后约了Regina见面。“我其实一直想着,去哪跟她烛光晚餐,怎么浪漫好呢?但想来想去还没决定,就已经到了见她的时刻了!我们约了在铜锣湾见面,傍晚六点多,还没到吃饭时间,我还想,是不是应该八点钟和她烛光晚餐时再说呢?于是我们找了一间咖啡室,进去喝咖啡。那时我相当紧张,甚至已经等不及了,于是就把戒指送给她??”

  其实,那天Regina也察觉到马伟豪的紧张。一见面就觉得他神色很不自然,似乎隐藏着什么秘密,连说话都心不在焉。当然,那段时间他经常问她结婚的事,她也有心理准备,然而最后就在喝咖啡时,直接把求婚戒指递给她,确实相当不浪漫。不过Regina眼中却泛起了泪光,马伟豪轻轻地问道:“你可不可以嫁给我?我们以后一起生活吧。”她有点尴尬地笑笑,默认了求婚。他回忆说:“我想她有点想哭,又感动,又觉得,这么不浪漫的呀。她也没问我要什么承诺,‘一起生活下去’就已经是承诺了。”

  他很粘她,婚后生活平凡浪漫

  “一起上Facebook抢玩斗地主”

  Regina完全是娱乐圈外人,她对马伟豪的爱其实不在于对导演或电影的喜爱,而是点点滴滴融于生活之中。有一年马伟豪生日,Regina忽然送给他一对Q版泥塑人偶,让他惊喜了一番。“是一个很特别、很有心思的泥塑摆设,我也是后来才知道有这样的店铺,她可以送去我们两人的照片,最后做成我和她的卡通形象,我还坐在一张导演椅上,后面写着‘首映礼’。她做这些都是秘密进行的。”马伟豪说自己送她的东西就没那么有心思,不过比较实际,曾经送过一只劳力士表,对自己来说其实挺贵,“送了以后她一直戴着,但最近不戴了,她嫌老土。”

  作为拍起戏来昼夜颠倒的导演,马伟豪检讨自己以前拍拖的失败经验,一忙起来就什么都忘记了,不听电话,或者听了语气也很差,故意压低声音:“我在做事!我在开会!再打给你!”现在的他,则会忙里偷闲主动给太太打电话:“喂,我刚刚开完会呢。”这样既可以肉麻地聊聊天,又不用让旁人听到,好让太太知道自己在干嘛。无论他多忙,Regina总是能知道他在拍戏还是宣传,因为他把工作日程表放在书桌上,好让她对自己的行踪了如指掌。“现在反而是我更粘她,我觉得这是应该做的。”

  现在只要不用工作,马伟豪晚上就会在家里和太太一起上网,一起开Facebook,看看彼此主页照片,两个人还会在网上抢玩斗地主。如果在异地工作则短信传情,或者语音聊天。马伟豪说自己会像接线生一样戴着耳麦,等太太回家在网上聊天。结婚将近一年了,两人至今还没要宝宝,不过希望能有一个大女儿,一个小儿子。他一脸幸福地打着如意算盘:“首先他们一块玩不会闷,其次大女儿可以照顾弟弟。”

左:在Regina眼里,马伟豪人黑黑、肚大大,揽住好踏实。
在Regina眼里,马伟豪人黑黑、肚大大,揽住好踏实。

右:马伟豪碰见Regina,就像小男生碰见偶像内田有纪。
马伟豪碰见Regina,就像小男生碰见偶像内田有纪。

  “小马哥”爱情贴士

  1.找对方优点

  恋人在一起以后,往往会开始找对方的缺点。比如对方太厉害也成了缺点,太专注工作忽略了自己。后来我就想,其实你找对方缺点,对方也会找你缺点,我太太也可以说我不是帅哥,而我要挑她的缺点,也可能会说她没有上进心,等等。其实每个人都会有缺点,但如果你真的这样想就没办法相处了。相爱的两个人应该能互相包容,优缺点都要接受。

  2.不要“比赛”

  我以前拍拖,曾经发生了不开心的事,开始我还不知道为什么,认为是对方错,后来看了一些书,说一些夫妻或者情侣之间的关系有时会很微妙,他们会互相比赛。不要把对方当成自己的竞争对手,比如比事业,比谁的朋友多,甚至比谁煮菜好吃,这样只会徒增烦恼。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伟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