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汤唯和阿娇 谁是窦娥冤?

  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试。自打汤唯阿娇,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方式、与不同的人物、为不同的目的,轻解罗纱横陈玉体之后,看客们隔空收到的却是同一个声音。“不在服务区”在我国简称封杀,不是不提供服务,只怪当地信号不好。

《南都娱乐周刊》封面(资料图)

  封杀像一杯浓茶,不会永远苦下去,但总要苦上一阵子。汤唯和阿娇,前后脚端起了这杯苦茶。虽然一个是秋波带威含意深,一个是黛眉有意玲珑心,但尝到的苦味却是相似。如今看来,《色,戒》公映时机恰到好处,像是为“艳照门”做的宣传片,真放在后面极难整出那么大的动静。对汤唯来说,蛰伏一年的苦情戏,反成了她能够延续华丽姿态的理由。

  近日,两人又前后脚,传来了复出的消息。先是汤唯和张学友携手亮相,宣布主演电影《月满轩尼诗》,她将扮演一个有喜剧因子的香港女郎。其后,又传出阿娇3月初会以某品牌代言人的身份亮相传媒,据说电影导演排队恭候。两位女星能否借此机会,在江湖上再次风起云涌终难预料,但走出了“不在服务区”的信号还是明确的。

  一年来,两人就像窦娥一样,有冤无处申,只能屡屡沦为新片宣传的炮灰。传过要与汤唯合作的电影,就有顾长卫的《世外桃源》、田壮壮的《狼灾记》、宁浩的《无人区》、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和韩国电影《晚秋》等多部,最终都不了了之。而“很傻很天真”的阿娇则更冤屈,不仅辛辛苦苦扮演的戏份全部被剪,更是成为《梅兰芳》造势的最大噱头。

  天地生人体,窦娥要怨,也只能怨天地不与人方便。世间的清浊善恶,到了女星这里,竟只剩下脱与不脱的差别。深受其痛的舒淇曾感言,脱下来的衣服太难穿回去了!

  再情色的记忆,终究抗不过时间的残食,公共记忆也大抵如此。所以汤唯和阿娇谁是窦娥?倒变得不重要了。好在她们年轻,还有机会把肉身变成名声,把事故变成故事。据说女人猛然看到男性裸体,第一反应是尖叫;而男人看到女性裸体,第一反应是吹口哨。不知道在观看未删节版《色,戒》的电影院里,是否出现过这两种声音。不过,梁朝伟没有遭受汤唯同样的境遇,倒成了所有男人说不出口的委屈。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