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北京人艺版话剧《哈姆雷特》3月亮相大剧院

  编剧:莎士比亚(英)

  导演:浅利庆太(日)

  主要演员:王斑、史兰芽、龚丽君、程丽莎、徐昂、张万昆、刘辉、米铁增、邹健、王刚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09.03.11-15

  演出票价: VIP 480 380 280 180 80 元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话剧《哈姆雷特》是一部“英国发明,日本加工,中国制造”的国际化大戏,邀请了亚洲最大的剧团——日本四季剧团的艺术总监浅利庆太执导,这也是日本导演首次执导北京人艺的话剧。

日本四季剧团作为亚洲最大的剧团之一,于1968年将莎翁经典搬上舞台,此后便一直作为经典保留剧目频繁上演,至今已演出600余场,在四季上演的众多的话剧作品中遥居首位。

  人艺版《哈姆雷特》的剧本则以英若诚先生的译本为基础,浅利庆太先生则对剧本中7处场景进行了改动,并将原来的剧本删减了1/3,从而使全剧情节更为简洁紧凑,戏剧冲突也更强烈,“观众会觉得这是一部很有现代感的古典剧目,它更适应现代观众的观赏节奏。”浅利庆太表示。

  人艺版《哈姆雷特》的舞美设计出自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舞美设计大师约翰•贝里之手,从服装、舞美到道具全部由他一人设计,使得该剧舞台设计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和谐效果。幽暗、深邃的舞台,几条清晰的白色线条,像运动场上的跑道线一样呈透视状,延伸向舞台深处。发出“是生存还是毁灭”疑问的哈姆雷特,从阴影处走到聚光灯下,故事由此拉开帷幕……

  人艺版《哈姆雷特》中哈姆雷特一角由人艺当家小生王斑领衔主演,奥菲利娅则由剧院青年演员程丽莎出演,由于主演《吕梁英雄传》一炮而红的于震以及青年导演徐昂出演国王克劳狄斯。此外,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薛姨妈的人艺主力演员龚丽君及阔别舞台多年的著名演员史兰芽也加盟剧组出演母后一角。

  复仇的故事交织着爱恨情仇,莎翁笔下的“忧郁王子”即将演绎“中国式悲情”。 17世纪的经典作品,被打造成超越时代和国境的“被现代复苏的古典剧”。

《哈姆雷特》演出剧照
《哈姆雷特》演出剧照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简介: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是一个具有独特表演风格的国家级话剧院,始建于1952年6月12日,首任院长为戏剧大师曹禺。剧院自建院以来共上演古今中外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剧目近300个。代表性的剧目有《虎符》、《蔡文姬》、《武则天》、《龙须沟》、《骆驼祥子》、《茶馆》、《雷雨》、《日出》、《王昭君》、《绝对信号》、《小井胡同》等。其中多部剧作演出百场以上,多次分获国家级的“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和北京市政府颁发的“金菊花奖”、“文学艺术奖”。

    北京人艺在半个世纪的历程中,演出活动遍及全国,其鲜明“人艺演剧风格”已扎根于广大观众之中。1980年,《茶馆》赴德国、法国和瑞士演出,开创了中国话剧走出国门之先河。此后,《茶馆》、《王昭君》、《天下第一楼》、《推销员之死》、《狗儿爷涅磐》、《鸟人》、《阮玲玉》、《古玩》、《无常女吊》等戏先后出访了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韩国、埃及等国及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区进行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莎士比亚 | 史兰芽 | 程丽莎 | 龚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