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青年拍山寨红楼走红却丢饭碗 正版剧组造访(图)

山寨红楼
山寨红楼

山寨红楼拍火了我的工作没着落
山寨红楼拍火了我的工作没着落

  “唉!山寨《红楼梦》红了,我的工作却还没有着落。”陈维实向记者发出了这样的叹息。以被盖当华服,投资20元拍出的两集山寨《红楼梦》让他着实的火了一把,但网络地虚名却没有带来现实的实惠,面对即将毕业的压力,他却多次求职受挫。昨日,陈维实说,他当务之急就是回重庆找份工作。

  山寨《红楼梦》一炮而红

  陈维实现就读于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去年2月,陈维实趁回泸州老家过年的机会,和家人用简易的道具拍摄出山寨版的《红楼梦》。

  去年10月,陈维实将自己的短片发上网后,却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追捧,山寨《红楼梦》由此在网络上迅速蹿红,网友们纷纷表示有创意。“短片走红后,全国各地经常有媒体采访我,我们一家人都有了明星的感觉。在那段时间里,我每天都要抽大量时间上网浏览关于山寨《红楼梦》的评论,有的网友还把我誉为了山寨第一人,这让我非常有成就感。”话语间,陈维实透出了一点得意。

  正版《红楼梦》剧组造访

  山寨《红楼梦》在网络走红后,不仅受到网友的热捧,也引起了新版《红楼梦》剧组的关注。“真的啊!太不可思议了。”当得知新版《红楼梦》制片人李小婉来到自己家时,陈维实非常欣喜。去年11月,新版《红楼梦》制片人李小婉及负责该剧演员选拔的副导演邰祖辉一起来到陈维实位于泸州的家中,当听说拍到黛玉焚诗稿时,脸盆成了化稿炉,废作业成了诗稿时,李小婉禁不住大笑起来,连称有创意。

  制片人戏称抢角色演

  李小婉非常看重这个“草根剧组”的创作,她对陈维实的家人说,“你们跟我小时候一样,我出生在电影厂,有什么电影总是电影厂先放,看完了我就和小朋友一起演。我老演不上主角,直到有一次演《五朵金花》,大孩子都把重要角色演完了,最后让我演第五朵金花,后来发现我才是真正的主角!这和那些网络恶搞不一样,这是特别好的群众文艺活动,我要是不当制片人,就到你们这里演戏,竞争‘王夫人’一角。”李小婉把新《红楼梦》的一些剧照给陈维实看,并鼓励陈维实继续拍摄续集。

  过年回家又续拍三集

  李小婉的鼓励坚定了他将山寨进行到底的决心。“今年过年回家时,我再次集结家人,开始了另外三集的拍摄。”陈维实说:“腊月廿七这天,山寨版《红楼梦》续集在我泸州家里开机了,由于扮演贾雨村的表哥迟迟到不了位,父亲陈兴华干脆自告奋勇揽戏,赤膊上阵的‘贾雨村’成为一家人的‘笑谈’。我也在《宝黛钗初会荣庆堂》一集中专为自己留了一个角色――应天府知府贾雨村的门子。担纲‘服装’一职的我的母亲李晓聆在后三集中,再次将自己在改装被单、窗帘方面的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

  专程赴磁器口拍外景

  三集新片放到网上后,再次引起网友的关注,仅在优酷网目前的点击率已超过了五万,并有近千名网友进行了点评。“古镇鸡杂、古镇陈麻花……这些场景好眼熟哦。”看了第三集的重庆网友纷纷对场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据陈维实透露,这些场景确实是到磁器口古镇取景拍摄的。“我在重庆上学,选择磁器口取景,也是想拉近自己和重庆的距离,希望能对自己在重庆找工作有帮助。”陈维实说。

  人物现状:拍戏分心丢了饭碗

  去年10月,正是山寨《红楼梦》最红的时候,陈维实正在重庆石桥铺科园二路的一家影视传媒公司带薪实习,但在短片走红后没几天,陈维实却离开了那家公司。

  陈维实无奈地说,我在该公司实习,除了想学习一些工作经验外,当然也想毕业后就可以留在那里上班,但短片走红后,我不得不分心筹拍续集,加上还要回学校参加考试,几乎就没怎么去公司上班了。公司老板知道后非常不满,我只好离开公司。“老板也知道我红了,本以为山寨《红楼梦》能成为留下来的本钱,但我离开的时候,老板并没有挽留我。”陈维实说。

  辞职后,陈维实迅速加入了毕业生的求职大军中,并将山寨《红楼梦》的创作也写进了简历,但却没有获得成功。陈维实介绍,去年11月,他参加了在川美进行的一场招聘会,当他将简历递给一家设计公司后,该公司一负责人看了简历后只是笑了笑说:“你还是名人啊?等通知吧。”然后就再也没有音讯。在这之后,陈维实又在招聘会和网上多次投简历,求职数十次至今还没有回音。

  第一人称:山寨给我欢喜给我忧

  “虽然学校要求5月份才返校,但我准备在本月14日就返回重庆找工作,我在重庆已经生活了近四年,已经比较习惯,希望毕业后能留在重庆工作。”陈维实叹口气说,“山寨《红楼梦》确实给我和全家都带来了很多的快乐,也让我成了一位网络名人,但求职失败的经历却让我产生了忧虑。我真的很害怕很多单位知道我是网络红人后,反而认为我是搞着好玩,并没有什么真才实学,其实我的专业知识还是很强的,还曾在学校获得过奖学金。我学的是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山寨《红楼梦》正是自己专业知识的一种体现,希望山寨《红楼梦》的走红能为自己带来一份满意的工作。”

  记者手记:只需当作生活调味剂

  陈维实的微笑很迷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单纯,一个非常标准的邻家男孩的形象。一说到山寨《红楼梦》,他在滔滔不绝讲述的同时,总是要带上几分得意的神情。与他认识不久,我和他成了QQ好友,他经常喜欢将一些网站对自己的评论发给我看,以展示自己获得的成就。一夜成名的喜悦一时让这位单纯的大学生有些飘飘然,但残酷的现实却将这网络堆砌的乌托邦击得粉碎,好在他并没有迷失,他终于明白找工作才是生活的基本保障,山寨作品只是生活的调味剂。因此,我支持他继续山寨到底,同时更希望能听到他就业的好消息。记者 张樟

  编辑点评:想成功不妨学小沈阳

  去年到今年,山寨风此起彼伏,煞是热闹,但透过现象看本质,多数“山寨货”并不具备正版的实力或人脉,只能昙花一现,拍摄山寨红楼梦迅速蹿红网络的陈维实就是很好的例子,虽然他拍山寨剧,本为自娱自乐,但不小心走红,却让他心理发生了微妙变化,但现实很残酷,丢掉工作,屡屡求职受挫,沉重的压力让他终于醒悟,在玩山寨和找饭碗之间,生存是第一位的。即使是今年春晚的小沈阳,也是经历了多年磨炼,才一炮而红的。师傅赵本山只能穿针引线,具体还要看央视脸色。所以,小沈阳在为出名做准备之前,不停走穴演二人转,只为把肚子填饱。小沈阳的成功,希望陈维实们能够读懂。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维实 | 李小婉 | 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