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天天新报:春晚少了宋丹丹出了小沈阳的启示

  过了元宵,这“年”也算过去了。央视举办的“2009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颁奖元宵节晚会,为春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年的春晚,从收视率调查和参加投票的人数来看,观众的评价是比较满意的,各个奖项的归属也是众望所归。

  今年春晚给观众的一个最大惊喜,就是推出了两位新人小沈阳和刘谦。他们表演的节目都获得了一等奖,两位新人也一夜成名,家喻户晓,这也是央视春晚这个大舞台的影响力。

  一夜成名,小沈阳和刘谦也成为各家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面对突如其来的成功,小沈阳显得很清醒,他说:“我还没有火到那程度。”他说:没有师父赵本山提携,就没有他的今天。台湾年轻的魔术师刘谦和小沈阳有着同样的经历,都是穷苦人家出身的孩子。成名之后使他最开心的是,由于他在春晚上的精彩表演,在全国掀起了揭秘其魔术内幕的热潮,他很感谢央视春晚,使已经被观众冷落的魔术又重新焕发出新的魔力。

  我曾写过一篇《春晚少了宋丹丹或许出个“张涵予”》的短文,文章说:“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春晚没有了宋丹丹,好比影坛少了葛优一样,这并没有影响冯小刚的贺岁,倒是推出了一位张涵予,《集结号》中的谷子地与‘黑土白云’一样,成为观众喜爱的艺术符号。勉为其难,倒不如激流勇退,春晚少了宋丹丹,或许也能出一个‘张涵予’。”

  今年的春晚少了宋丹丹,倒是真的出了一个“张涵予”,他就是小沈阳。对于央视春晚,早就有“围城现象”一说,这就是“城里”待得太久的人想出去,没有进过“城”的人千方百计地想进来;想出去的人,成名之后难以超越自己,害怕观众审美疲劳;想进来的人,想借春晚这个舞台出名。但是,不管是想进来的,还是想离开的,都离不开作品,这是能够“进城”的本钱。对于刘谦,应该说是导演的慧眼识珠;小沈阳的成功,却是离不开赵本山的竭力扶持。

  央视春晚要年年有亮点,应该为有实力的新人提供舞台,更需要有像赵本山这样的“绿叶”相映,这也是小沈阳和刘谦一夜成名留给我们的一点启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宋丹丹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