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李宇春新歌被指抄袭 天娱称只是风格相似(图)



  前晚的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久未露面的李宇春压轴演唱了她最新推出的单曲《why me》。然而昨日,就有网友在天涯网上发帖指出,李宇春的这首《why me》与英国歌手mika2007年所推出的歌曲《lollipop》雷同程度高达85%,“抄袭太明显了!”下午,记者致电天娱音乐总监宋一兵,他表示绝对没有抄袭,“我们的作曲者都是大量的听国外的音乐,可能编曲的节奏和律动上有所相似。”

  抄袭?雷同部分8成多

  据悉,《why me》是一首快乐舞曲风格的歌曲,也是春春为即将举办的演唱会准备的招牌新歌。

但据网友“安静1220”在天涯网上的帖子表示,《why me》是抄袭英国歌手Mike2007年的专辑《Life In Cartoon Motion》中的歌曲《lollipop》。“安静1220”还激动地说,“抄就抄吧,只抄一部分就算了,可是他竟然从节奏到旋律到开头的对白到中间的童声伴唱……都……”而网友白色灰熊则表示“mika这张专辑我很喜欢,所以无意中听到李的这首why me,把我吓了一跳,我以为是翻唱,结果我发现没有任何资料显示是翻唱。我觉得这个抄袭太低级,太明显了。”不过,也有网友为李宇春叫屈,认为“两首歌就是风格相同,不是抄袭。”

  分析 的确很相似

  昨日,记者试听了两首歌曲,的确感觉旋律及风格方面都很类似。而一电台DJ在听了两首歌曲后,也表示两首歌风格雷同。Mika歌曲中的“sucking too hard on your lollipop, oh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一段和李宇春的“Why Me 魅力 魅力,用音乐show自己,Why Me 奇迹 奇迹,cause I am chris lee”这两部分节奏曲调的确很相似。

  不过他表示这也不能完全就认同对方是抄袭,“因为根据《国际版权公约》规定,雷同8个小节以上视为抄袭。具体有没有雷同8小节,还得把两首曲子仔细比对来看。”而据介绍,MIKA2007年凭借专辑《Life In Cartoon Motion》成为乐坛新天王。而超红单曲《Lollipop》讲的是一个快乐的棒棒糖女孩的故事。

  辩解 只是风格相似而已

  对于网友们的质疑,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天娱音乐总监宋一兵。这首歌的制作也是由他负责。他表示在有网友提出质疑后,他已经把对方的谱子整个扒了下来,进行了比对,“我们根本没有抄袭,这个可以把歌曲的谱子公开出来给你们看,要有8小节雷同才是抄袭。”宋一兵表示,两首歌主要是音乐风格比较相似。对于这首歌的作曲者在作曲前是不是听过甚至借鉴了MIKA的《Lollipop》?宋一兵说,“我们主要是写歌和找歌,大家都是大量的听国外的音乐,来寻找灵感,往最流行的方向走呗。可能这两首歌在编曲的节奏和律动上有些相似而已。”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宋一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