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迅”客串《实习生活》 李银河表示关注支持


  讲述毕业女大学生进入电视台实习,遭遇上司性骚扰的电影《我的实习生活》,目前已确实2月20日在上海公映。

  据了解,影片导演张骁来自央视,和众多央视知名主持人有着深厚的交情。但由于电影主题涉及众多职场黑幕,特别是影片中,某电视台制片人一再以名利诱惑沈佳妮扮演的女大学生,并进行多次性骚扰,特别是性骚扰内容,引起了外界的纷纷猜测。

  而在电影的海报上,记者无意中发现,周迅这个名字赫然出现在客串演员的阵容名单当中。

  李银河:不能让性骚扰者更猖狂

  而关于大学生进入社会,如何适应现状,特别是职场竞争。电影所反映的社会话题,引起了众多专家学者的关注。

  著名性学专家李银河认为,女性是职场中的弱势群体,“面对性骚扰,职业妇女一定要提高警惕,要有保护自己不受侵犯的意识。一旦遇到这类问题,千万不要回避或忍让,要勇敢一些,不然只会让对方更猖狂。”

  李静:曾被男上司强行灌酒

  同样的性骚扰情况,在知名主持人李静身上就曾经发生过。据李静透露,在她刚进入职场时,男上司经常要求她晚上加班,在一次聚会中还对她强行灌酒。最终李静向公司总部投诉,但毫无结果,她只能无奈离职。

  像李静这样的情况,李银河教授表示,国内公司应该像国外公司学习,制定禁止性骚扰的规定以及相关处罚办法,设立投诉中心,一旦发生性骚扰,受害人可以有地方求助,让实施性骚扰行为者也有所忌惮。

  高校:问题严重由校方出面解决

  而浙江大学邵志泽教授在采访中表示,现在很多高校老师,在学生外出实习之前,都会对学生在实习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指导。在性骚扰问题上,也有明确的指导意见。“一旦学生在实习期间遇到类似情况,如果程度严重,校方会出面解决。”

  专家学者纷纷认为,像《我的实习生活》这样面向学生和职场的影视作品,导演能够直面社会中确实存在的一些阴暗现象,对整体环境的改变,起到了正面的积极效果,非常值得鼓励。众多学生及白领,也应该进电影院去感受一下,从中学到如何避免受职场困扰。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李银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