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名著”剧组喊“穷” “红楼”投资缺口5000万

李少红对《红楼梦》充满期待。

  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波及许多行业,娱乐圈自然也受到影响,不少影视剧的投资方纷纷驻足观望,其中,这两年备受关注的四大名著翻拍也难以幸免。前有张纪中的《西游记》因缺钱,喊了两年开机之日仍然遥遥无期,后有李少红的《红楼梦》为了筹集经费,剧组演员四处走穴“捞金”。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圈内人士,对于金融危机,他们的态度都以乐观为主,自信金融危机对2009年影视剧拍摄没有太大影响。

  “红楼”投资缺口5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红楼梦》拍摄伊始号称总投资达到5000万元,但随后便被爆出“金陵十二钗”等人物穿戴的服饰及道具,竟大量使用小商品市场里出售的塑料花、水钻、亮片、假发等廉价饰品。
由于缺钱,该剧紧张拍摄的同时,制片人带领小宝玉、小黛玉等小演员四处走穴“捞金”。

  导演李少红在一次活动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楼梦》剧组缺钱确实属实,但剧组上下都在尽力填补资金的缺口。“《红楼梦》50集最理想的投资是1亿元以上。我们共有三家投资方,三家联合出资5000万元,其他5000万元的缺口我们只能自己去找。其实,想给《红楼梦》投钱的有很多,但最关键的是,由于《红楼梦》是中国名著,我们不允许有任何广告植入,也不能增加出品方,这样愿意投资的人就少了。”对于剧组率领演员走穴挣钱,李少红毫不避讳,“既然招商引资有困难,我们能拉到投资的方法只有演员资源。所以我们的演员在拍片间隙出去做活动,比如上次去广州,所得费用公司和演员一分不留,全部用于剧组拍摄。”

  李少红表示,“从来没有一个剧组像我们一样动用了10个中国最好的电影摄影棚,就算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不可能让《红楼梦》因为缺钱而停拍。”

  《三国》1亿投资还头疼

  高希希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由于战争场面宏大,拍摄细节多而丰富,资金仍是令《三国》剧组头疼的一大难题,“比如剧中的宝剑和战马,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光是每天找专人去照顾马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高希希坦言,几乎是每天一睁眼二三十万元就没了,让他压力不小。由于资金在金融危机前就已经全部到位了,高希希颇有些得意,不过,虽然上亿元的投资在电视剧市场已经是超高的投入了,但对于一部历史大戏来说,还是十分有限。“除了一线演员的片酬不说,剧中的道具比大腕还贵,而且《三国》的拍摄采用了很多电影的制作手法,如果给我3亿元,拍出来的效果会更震撼。”

  记者获悉,《三国》全剧已经拍了20多集,顺利的话8月份结束拍摄。

  《西游记》未开拍就喊节省

  一向喜欢向媒体“哭穷”的张纪中,这回似乎真的被资金挡住了脚步。两年前就想拍《西游记》的他,至今仍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张纪中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虽然已经有美国公司表示愿意投资,但目前还缺4000万元,“为了减少制作费用,我联系上制作特效的美国公司后,谈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折。我们拍《西游记》的决心没变,每集200万元的成本也没变,如果选景等环节一切顺利,《西游记》肯定会在今年开拍,到时我会把镜头看不见的地方都省了。”

  至于已经抢先开拍的浙江版《西游记》,张纪中则表示,两者并无可比较之处,“我并不想只是简单地花个几百万元重拍经典,如果要拍,就一定下功夫拍成一部魔幻大片,否则没有任何意义。”

  《水浒》导演等待投资方通知

  早在2007年10月就号称要交由吴子牛导演重拍的《水浒》,直至今日都没有动静。此间,导演吴子牛已经连续拍摄了《大国医》、《大瓷商》等剧,但却没有任何有关《水浒》的消息再浮出水面。

  其实,自新版《水浒》宣布选角以来,就曾传言因资金链出现问题而无限期延迟拍摄,导演吴子牛对此也一直三缄其口。而记者通过《大瓷商》剧组联系上吴子牛时,他表示,自己只是在筹备《水浒》的同时拍了两部剧,而《水浒》并未流产,“我现在能做的只是等待投资方的通知,这部戏投资上亿,有很多准备工作。等忙完选角、选景等前期工作,估计开机最早也要等到2009年年底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