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元宵晚会“捡漏”也精彩 刘谦想做上班白领

   为了使过年更有年味儿,春晚在相当大程度上满足了老百姓喜欢热闹的心理;而“年”的概念通常意义上要延续到正月十五,所以元宵晚会又成了仅次于春晚的联欢。与春晚“栽培”新人的“任务重”相比,元宵晚会大可以通过“捡漏”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像吃元宵一样———甜甜的舒服就行。
央视的元宵晚会不仅把在这次春晚舞台上大放异彩的小沈阳和刘谦再次请来,还将一些未能在春晚露脸的精彩节目拿出来“晒”,充分展现了“捡漏”的功效;而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把“捡漏”的功夫更是运用得挥洒自如,把在央视春晚中大火的刘谦和侯高俊杰挖过来不算,还请来一位更有创新精神的腹语奇人邓志鸿,跟央视“叫板”。

  刘谦一身绝技“南来北往”

  相比春节晚会上的惊艳,台湾魔术师刘谦昨天在央视和湖南卫视两台元宵晚会上的表现可谓更加魅力四射。无论是与美女主持董卿之间的默契配合,还是跟粉丝妹妹的心灵互动,都让观众大呼“这个刘谦不得了”———魔术玩得炉火纯青,煽动气氛也相当有一招。

  粉红色外翻袖很闪很神秘

  虽然是同一天晚上播出,但央视的元宵晚会明显要短小精悍,主要目的就是颁奖,而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则更像一场中型联欢晚会,请来许多明星大腕助阵,红红火火大有盖过央视的风头。刘谦在央视元宵晚会上是以压轴表演嘉宾的身份出现的,尽管没有戴可爱的“哈利波特”眼镜,但包裹着左腕的那只粉红色外翻袖仍然令人兴奋不已,因为刘谦早就向外界透露过自己的秘密———右手臂比左手臂长了三公分,所以许多观众都猜测,粉红色的外翻袖会不会是刘谦为了平衡观众视觉而故意戴的呢?或者是为了吸引观众注意力的一个道具?湖南卫视元宵晚会中,刘谦也几乎是在节目即将结束的时候才亮相,而令人意外的是,他就像刚刚从央视演播大厅变到湖南演播大厅一样,还是那身行头,仅是打底的黑色衬衣换成了卡通T恤,而粉红色的袖子依然抢眼。对于这么明显的“撞衫”,很多网友表示,“如今明星很重视穿衣风格,自己跟自己撞衫,有点不可思议,但也许是时间太紧吧。”

  “手汗”曾是练魔术最大障碍

  刘谦自称是在18岁那年买衣服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不等长,因为每件衣服穿到他身上,右边的袖子总是要短一些。对于这个特点,刘谦并不认为是外界传的那种“天赋异禀”。除此以外,观众还能通过屏幕看到刘谦的另一个特点,即出手汗,因为是近景魔术,所以刘谦的一举一动,哪怕一个小细节都能被观众尽收眼底,对此,刘谦告诉记者,“我情绪上稍有波动就会出手汗,可能观众会觉得这是我的机关之一,但这曾是我练习魔术时最大的障碍。”刘谦说自己非常喜欢看到观众因自己而变得激动和目瞪口呆,但自己也常常因为兴奋而出手汗,而出汗后就会滑手,所以练习时会出很大的失误。

  研究“心灵魔术”离观众更近

  春晚过后,刘谦在网上的点击率一路攀升,这让他非常自豪。春晚彩排时,很多媒体在后台见到这个穿着时尚的大男孩,还以为他是一个刚出道不久的歌手,但元宵晚会的彩排后台,刘谦已然成为大腕,成为人们争相要采访和合影的明星。对于两台元宵晚会上表演的“心灵魔术”,刘谦自称这是他一直潜心研究的课题,“心灵魔术没有什么道具,只是用读心术来预测未来,没有复杂的过程,往往是结果让人跌破眼镜,非常震撼。”如果说在央视元宵晚会上,刘谦言语正式、充满理性的话,那么在湖南卫视上的表现则充分展现了他幽默感性的一面,面对粉丝,他用调侃亲近的口气说话,并称自己的前生与面前的这个女孩子是情侣,还一步一步引导她说出想像中的约会场景,当刘谦出其不意地把刚才的对话从密封的箱子里变出来的时候,沉浸其中的观众才蓦然发现自己差点被他讲故事的才能蒙住。

  依然想去做一个上班白领

  1976年出生的刘谦,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年轻有为的人,但变魔术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刘谦开始只是希望自己做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等赚了钱再玩魔术,一直以来,魔术就是自己内心深处的一个“小角落”,但日语专业毕业的他一直都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他才把内心的“小角落”拿出来摆在了桌面上,以至于成为自己的事业。对于看的人来讲,魔术是轻松的神奇的,但对于魔术师来讲,魔术就是对智慧和勇气的考验。在元宵晚会上,刘谦揭秘了“纸袋啤酒”的小魔术,看完之后,观众都会认为这只是骗人的小把戏,刘谦称,其实魔术看起来神秘有时就是很简单的事,但玩魔术有时也会面临生命危险,在一次“死亡逃脱”的魔术里,刘谦差点丢掉性命,这也是至今让他后怕的一次经历。所以,家人不太支持他做一个职业魔术师,而心疼自己的妈妈更是不愿看电视转播,因为每次看刘谦变魔术,都是一次心里煎熬。刘谦称以后的工作重心会向内地倾斜,但如果有机会,他依然愿意尝试去做一个上班族。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