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龙马社《操场》 > 龙马社《操场》新闻动态

“龙马社”不搞娱乐戏剧 《操场》写意多于写实

《操场》海报
《操场》海报

  被称为“作家剧社”的“龙马社”因为倡导者是邹静之、刘恒、万方三位国内顶尖作家而备受关注,春节过后,开社大戏《操场》再度集结,为2月27日在首都剧场的首演而紧张排练。在谈及对这部邹静之历时4年创作、修改11稿的倾心之作时,三位主演韩童生、陈小艺和龚丽君同时认为该剧最大的看点是剧本的人文情怀和其所承载的人类终极价值观,在娱乐当道的今天,这部严肃的作品所呈现的是人的精神层面的需求。 

  《操场》以一个高校的操场为背景,讲述了高校教师老迟在操场上一天中的经历,是一部有关邹静之个人,有关知识分子自我批判的作品。

剧中老迟由来自国家话剧院的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韩童生饰演,作为一个性格低调的人,他称老迟和自己在性格上有很多共通的地方。“比如社会上出现的很多事情我们都看在眼里,心里很难过,但又没有办法,我们都对新的事物有好奇,又不敢太相信……”他同时表示,“《操场》是一个哲学层面上的作品,写意的成分多于写实,因而演员要有自己的思考,演这个戏也让自己在精神上接受了一场洗礼。”

  去年曾在人艺连续演出了《莲花》和《生·活》的陈小艺此次将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研究生、女大学生和妓女。在陈小艺看来,“这三个角色在舞台上看似没有关系,但其实有着深刻的暗喻,从某种程度上讲其实这是一个人的三面。”虽然觉得很过瘾,但她也坦言“一赶三”的表演强度非常大,“即便是含着西洋参也要把戏演好,演了这么多年戏,也尝试了很多角色,我特别希望能通过这部话剧在自己的演技方面有一些突破。”

  来自北京人艺的著名演员龚丽君将在《操场》中扮演老迟的妻子,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角色。迟妻面临着大多数中年女人无法回避的困惑,夫妻感情的淡漠,对生活失去兴趣,与丈夫想沟通又不付诸行动……龚丽君觉得这个角色很典型,影射了很多人生存的状态,“通过演这个戏我也在警戒自己,我也人近中年了,希望我能够成为有情趣有乐趣有责任的人,只有经营好自己的生活,才能生活得幸福愉快。”她同时希望观众也能从中吸取到一点人生的经验,让自己生活得更好。(记者 郭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 龚丽君 | 韩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