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梁朝伟在家练功“呼呼”大叫 刘嘉玲妈妈很奇怪

  第五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的启动记者会昨日下午举行。连续第五年担任该博览会大使的梁朝伟再度成为记者们追访的焦点,不过这次大家关心的是他即将在今年参演的由王家卫导演的电影《一代宗师》。梁朝伟非常肯定地表示今年6月《一代宗师》一定会开拍:“我现在每天都练功,弄得手脚都淤青了。有次嘉玲她妈妈问我,为什么每天都听到我呼呼地叫,这么奇怪?我回答她,因为我在很认真地练功!”

  距离王家卫第一次说要将李小龙师父叶问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已经有五年的时间。
而且去年年底,叶伟信导演、甄子丹主演的《叶问》大获成功,更让人怀疑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是否还有拍摄的必要。也许是受到甄子丹版《叶问》的刺激,也许是王家卫终于准备到位,《一代宗师》越来越确实将在今年的6月开机。昨日,梁朝伟在接受采访时,以自己练功的进度力证电影开拍在即:“6月肯定会开机!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抓紧练功,每天都和一个师父练习对打,有一次被师父打到手肘的位置,非常痛。前些天还把额头撞伤了……”听起来梁朝伟练功相当辛苦,但他自己却乐在其中,“跟王家卫合作了这么多年,这次终于尝试到了一点新鲜的东西!而且电影里也不会每场都要打,还是会有不少内心戏的。”

  已经看过甄子丹版的《叶问》,梁朝伟坦言觉得对方演得很精彩。被问及是否知道甄子丹的《叶问》将在6月套拍第二、第三集时,梁朝伟说:“比打的话,我肯定不如甄子丹,但我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甚至挑战自己,跟别人比就不必了。再说,不同的导演会有自己不同的表达方式,我相信叶伟信和王家卫拍出来的叶问会很不一样。各拍各的专长嘛!”有媒体提出,《叶问》续集和《一代宗师》同期开拍,会不会也同期公映?“应该不会撞在一起上映吧。”梁朝伟说,“我不知道我们的戏什么时候能拍完,而且还有后期制作的时间。至于究竟什么时候上片,这个还是交给导演和发行方去决定吧。”

  叶准透露巩俐有望演“打女”

  就在梁朝伟于香港介绍《一代宗师》的准备情况之时,叶问先生的儿子叶准在广州也与记者谈起了他所了解的两部叶问电影的准备情况。叶准透露,王家卫版的《一代宗师》可能会邀请巩俐出演,“我听张同祖(《一代宗师》的策划总监)说,王家卫这次女主角打算起用巩俐演"打女"。”

  据叶准了解,王家卫版的《一代宗师》如无意外会在今年6月开机,但他同时也表示:“据我所知,王家卫的那个剧本还没有完全成型,邀请巩俐也只是个暂定的方案。不过肯定的是,王家卫的《一代宗师》里不会出现叶问妻子的角色,他请巩俐演的是佛山另一个武术门派的女掌门。”

  据了解,为了让王家卫对叶问有更深的感受,叶准昨天还邀请这位著名导演去佛山叶问堂,亲自感受咏春武馆的气氛和佛山当地依然浓厚的武术氛围。记者刘嘉琦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梁朝伟 | 甄子丹 | 巩俐 | 叶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