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章子怡三十而立 现身为“欧洲新星”颁奖谢柏林

章子怡三十而立(资料图片)
章子怡三十而立(资料图片)

  1999年,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初战柏林,章子怡羞答答地站在张艺谋身后,20岁的她清纯青涩;2009年,《梅兰芳》再征柏林,章子怡的巨星光芒早已盖过陈凯歌,30岁的她大气霸气。当地时间2月9日,恰逢30岁生日的章子怡作为颁奖嘉宾荣归柏林电影节。三十而立,事业上,章子怡曾合作过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提名金球奖;感情上,与华纳大股东男友ViviNevo情比金坚,这样的30岁生日排场自然不同凡响。

  电影宫全场鼓掌送祝福

  当晚,章子怡身着灰色露肩晚礼服亮相柏林电影节红地毯,捧场电影《信使》的首映礼。
随后,她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2009年欧洲新星”的颁奖典礼。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和电子屏幕上反复滚动的“Zhangziyi”三个大字,章子怡在典礼主持人的介绍下隆重登上电影宫舞台。主持人在简短欢迎辞之后突然对章子怡说出“生日快乐”,并告诉场下所有的观众今天是章子怡30岁的生日,在场所有的观众立即热烈掌声,为她送上生日的祝福。

  柏林电影节对章子怡有着特殊的意义。2000年,章子怡主演的影片《我的父亲母亲》曾擒下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初出茅庐的章子怡只有20岁。

  在其后10年间,她的星运一发不可收拾,一跃成为当今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华人女星。问及重归柏林的感受,章子怡动情地谈到,“我在10年之前和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第一次来到柏林,导演将银熊奖搬回了家。现在我再次回到柏林,感觉到柏林电影节非常了不起。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曾受到过柏林电影节的巨大支持,现在让我给这些新鲜的面孔来颁奖,我深感荣幸。”

  颁奖仪式后,章子怡接受了媒体采访。章子怡坦言自己取得的成就除了个人努力外,星光大道上她得到了张艺谋、李安、陈凯歌等著名导演和朋友的帮助与提携。有消息称,男友ViviNevo会在柏林与其相聚庆生。章子怡并没有回应此事,但聊到如今的英文水平较之10年前已有飞跃,因有男朋友相伴左右,她可以时刻操练英文,但说大段独白时仍需思考。

  赞助商千万珠宝锦上添花

  十年前,章子怡刚出道时模仿巩俐穿中国印花式的大礼服,不仅寒酸,结果由于身材娇小,还被人笑其撑不住,头顶国际巨星的光环,章子怡此次柏林之行自然不同。除了名贵礼服外,比利时珠宝商赞助她数以千万元的首饰,包括一套翡翠饰物,价钱媲美十辆法拉利。由于经费所限,电影公司只能承包演员的机票及食宿,章子怡干脆自掏腰包请来助手、化妆师及发型师等同行,做足巨星排场。

  电影节方面更是隆重其事,除了安排了四位私人保镖,全程贴身保护章子怡,以免他们出席任何场合惹起混乱,电影节还特意安排章子怡入住五星级大酒店HotelAdlon。据悉,巨星迈克尔·杰克逊曾是该酒店住客,当年更险将儿子抛出窗外。此外,陈凯歌、陈红夫妇以及黎明还将亲自为她办一个热闹的生日派对。

  女星三十

  巩俐30岁:(1995年12月31日)

  事业1985年,巩俐考入中戏表演系,22岁时,大二的巩俐被张艺谋一眼相中,在《红高粱》中出演女主角九儿。之后,巩俐又主演了张艺谋的《菊豆》和《大红灯笼高高挂》。1992年的《秋菊打官司》,“秋菊”一角不仅使巩俐荣膺“金鸡”、“百花”双料影后,更让她问鼎威尼斯影后,这是大陆女演员首次荣获国际大奖。

  感情巩俐和张艺谋之间扑朔迷离的恋情,在长达数年的纠葛后终于以分手告终。1994年,巩俐告别张艺谋,通过梁凤仪认识了英美烟草公司亚太区总裁黄和祥。最终,两人在巩俐30岁生日后的2个月结成夫妇。

  杨紫琼30岁:(1994年8月2日)

  事业1983年,20岁的杨紫琼参加马来西亚小姐竞选并获得冠军。1984年,22岁的杨紫琼受邀与周润发拍摄广告,自此便与香港影圈结下不解缘。杨紫琼以《皇家师姐》一片成名。30岁的杨紫琼虽然还未正式进军好莱坞,但也算是当时香港的头号女打星了。

  感情1983年杨紫琼荣获“马来西亚小姐”时,结识了坐在台下的香港德宝电影公司老板潘迪生。到香港后,杨紫琼在潘迪生的帮助下,和成龙拍手表广告。1988年杨紫琼与潘迪生结婚并退出娱乐圈。可惜好景不长,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三年便以离婚收场。

  张曼玉30岁:(1994年9月20日)

  事业1984年到1988年,张曼玉演出了近30部电影。曾同时在5个剧组里赶场子。从王家卫的《旺角卡门》开始,张曼玉对电影的认识完全改观。1989年,张曼王凭《人在纽约》夺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26岁时,又以《阮玲玉》获当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与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30岁,张曼玉找到了自己该走的路。

  感情1993年,张曼玉与房地产商宋学祺相恋,对方当时是香港有名的青年才俊,可谓郎才女貌。当年,宋学祺资金周转不灵,张曼玉毅然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1000万元投入到宋的公司。谁知不到两年,这笔钱就被亏得一干二净,而宋学祺也退出了商界,与张曼玉断绝了联系。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张艺谋 | 陈凯歌 | 银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