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牛年春晚完美收场 郎昆:春晚真唱难度太大

赵本山、郎昆和记者合影

  当元宵晚会录制完成之后,郎昆和赵本山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郎昆对赵本山说:“再次感谢老哥哥,今年真的是很不容易,但我们一起度过了。 ”

  说“真唱”难度不小

  辽沈晚报:今年春晚的满意度达到近10年来第一,你有什么样的感觉?

  郎昆:特别开心。因为观众的欣赏水平在逐步提高,可能绞尽脑汁也未必能让观众满意,我们只能说是尽力而为吧。

  辽沈晚报:今年春晚的真唱是晚会的一个亮点,在实施时觉得难度大吗?

  郎昆:难度真的很大。取决于每一个演员在大年三十那一天的身体状况,会不会跑调,会不会跟上节奏,会不会把歌词唱错。会不会把第二段唱到第一段,会不会把第一段唱到第二段,我们会有字幕跟着,若唱错了字幕是跟还是不跟,观众会认为字幕打错了,还是唱错了等等一系列的事情。当然最难的是技术的问题,我们在现场有几十个麦克,还有大量的胸麦和手麦。尤其有些节目是群体性的出现,最后的大联唱是群体性的,最多的时候是十个人唱一首歌,话筒的调配也是个问题。在技术上,今年我们在声音上设立了最多的要求,在现场实现5.1环绕立体声,没有去现场的人就没有感受到,大量的环绕立体声带给观众听觉上的享受。播出效果不如现场,这也是难度。

  唠“英伦组合”感谢网友创意

  辽沈晚报:牛年春晚中,让之前的很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比如“英伦组合”吧,过程一定很不易吧?

  郎昆:“英伦配”通过电脑是可以实现的,真正的实现到春晚的舞台上难度很大。我和周杰伦、宋祖英讨论了很长时间,到底唱什么?怎么唱?怎么搭配?这是很复杂的事情。因为两个人在年龄段上是分属于两个层面的,受众群也是两个群体,把他们两个结合起来,既要让周杰伦的粉丝们都高兴,也不能让宋祖英的粉丝不高兴,所以把他们结合在一起需要一个比较大的工作。而且要花很大的力气,包括怎么包装周杰伦,怎么包装宋祖英,怎么让他们两个有机的搭配。在这里,我要感谢网友,是他们第一个想到的这个创意,给了我灵感。

  侃农民歌手节目导演心里要想到9亿农民

  辽沈晚报:农民歌手在春晚的出现让人感慨万千,这个节目是怎样想出来的?

  郎昆:春晚总导演心里要想到9亿农民,要把他们装在心里。我们在农村找了两位农民歌唱家,在前面有一段视频展现了他们的生活,不管是老马还是老刘,他们排练完了就得回去干农活,干完农活再回来。把农民请到春节晚会上,他们说的都是心里话,老刘说:“我连做梦都没想到”。老马说得更实在了,“我连梦都没敢做”。把这两个人请到春晚,也是我们的追求,我希望我们在品质上向两个极端扩张。一方面我们向国际上最高水准的影像变化上突破;一方面在节目的设置上,我们向最基层贴近、靠拢。别让它离开了地面,要让它脚踏实地走入民间,这种扩张才有力量,否则指望另一端扩张会漂起来。如果一下子全都扎到农村去,会失去另一种美学品格。

  感谢大哥赵本山节目组“压着观众”笑

  辽沈晚报:跟赵本山老师也是多年的好朋友,他今年将小沈阳推上了春晚的舞台,作为总导演,您怎样看待赵本山?

  郎昆:牛年春晚对于赵本山来说是难忘的一年,中间经历了很多坎坷,一路走过来非常不容易,连年三十晚上直播中都在咳嗽,我非常感谢我的这位老大哥。赵本山一个人撑着春晚,压力非常大,也是非常艰苦的事情。他希望春晚不是他一个人孤军奋战,而是形成一个团队,这个团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所以他今年成功了,完成了这样一个命题。这个命题就是推出了自己的徒弟小沈阳,而且在晚会的呈现上,观众是非常满意的。笑翻了天,现场都控制不住,如果任意地让观众笑、鼓掌的话,他一个人能演三四十分钟,所以我们硬压着观众,控制住这个时长,否则后面零点该敲钟了,中国航天员要上场时间都没有了。就是这样我们后面被迫把一个节目挪到了零点钟声之后,为了零点报时的准确。我认为,赵本山确实有这样的艺术魅力,而他的大度和心胸的宽广,也让观众看到了他的这一面。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 赵本山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