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梅兰芳》柏林欲“擒熊” 陈凯歌不知被投诉

章子怡
章子怡

陈红 陈凯歌
陈红 陈凯歌

  对于影片《梅兰芳》遭遇投诉,陈凯歌却一问三不知

  当地时间2月9日晚抵达柏林的陈凯歌夫妇,与先到的黎明、章子怡正式开始了《梅兰芳》“擒熊”之旅。陈凯歌一下飞机,就遭遇关于“齐家后人投诉《梅兰芳》有损齐如山形象,要求柏林电影节撤销《梅兰芳》参赛资格风波”的提问,陈凯歌表示不知情。

  与陈凯歌小遇波折相比,在柏林度过30岁生日的章子怡心情舒畅得多,在生日宴会之前她先领了今年在柏林的第一个奖——电影节十佳“闪亮之星”。

  陈凯歌不知齐家后人投诉

  当地时间2月9日17:30左右,陈凯歌与陈红终于飞抵柏林,与早前到达的主演章子怡、黎明会师。在机场,为了迎接陈凯歌夫妇的到来,电影节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一束红色郁金香。不一会儿,身穿厚实羽绒服的陈凯歌和陈红一前一后步出机场。虽然飞行了十几个小时,但两人依然神采奕奕。面对蜂拥而上的媒体,陈红笑逐颜开,表示晚上还要为章子怡庆生。

  电影《梅兰芳》是今年入围柏林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也是陈凯歌第一次与柏林金熊走得如此之近。陈凯歌表示:“现在能带着《梅兰芳》这么一部电影到了柏林电影节这样一个国际舞台上,我觉得意义很特别。”记者问两位,对获奖可有期待?陈红答道:“能让西方观众看到这部电影已经很开心了。”而当记者提到“影片中梅党核心人物邱如白的原型——齐如山先生的后代,已致函电影节组委会,要求撤销《梅兰芳》参赛资格”一事,陈凯歌则表示:“我一点都不清楚,没听说过这事。”随即,两人便匆匆离开。

  章子怡生日宴前先领奖

  章子怡到达柏林的首个重要任务,就是前往电影宫为柏林电影节评选出的十位“闪亮之星”颁奖,而她自己也是幸运儿之一。据悉,这也是华人影星第一次获得这样的殊荣。

  当晚的颁奖礼开始前几分钟,章子怡姗姗来迟。只见她一袭抹胸长裙,咖啡色皮草披肩,价值数百万的钻饰更是让她的亮相显得分外光彩夺目。

  颁奖礼主持人对章子怡说:“欢迎来到柏林,欢迎来到电影节。首先,祝你生日快乐。祝贺你,这是你的生日掌声。”面对来自全场的生日祝福,已跻身国际影星行列的她竟然在台上羞涩起来。在连声感谢后,她动情地表示:“十年前,我跟着张艺谋导演来到这里,《我的父亲母亲》拿回了‘银熊奖’。今天,我再次回到这里,感觉非常好。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得到许多人的关心、支持和鼓励。现在我非常高兴能在这里,鼓励新生代的演员们。”问及这次的获奖期许,她坦言:“没有想太多。《梅兰芳》能代表中国电影来参赛已经是很高的赞赏了,结果不是太重要。”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章子怡 | 梅兰芳 | 陈红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