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家卫版叶问6月开机 女主角打算请巩俐(图)

[提要] 前晚,叶问之子、李小龙的师兄、已经80多岁的叶准从香港来到佛山,参加故乡一年一度的民俗活动。活动之后,叶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家卫版的《一代宗师》将在今年6月开拍,女主角可能请巩俐出演……[我来说两句]

梁朝伟与巩俐曾共同出演过王家卫电影
梁朝伟与巩俐曾共同出演过王家卫电影

  谈起由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叶问》,叶准交口称赞,称其表现出了父亲叶问在那一时期的基本风骨,电影中许多场景及事情的描述,都很符合他童年的记忆。但他感到遗憾的是电影没有在广东拍摄。虽然影片开机在佛山叶问堂,但后来整部影片都在上海拍摄。叶准说,最近很多电影的拍摄,都带动了当地的旅游消费。《叶问》拍完后,也有不少人投到我们门下,想学咏春拳。

    最近黄百鸣宣布要由原班人马拍《叶问2》,我觉得如果可以,最好能在广东这边选景拍摄,一来不用花那么多钱,二来还可以回报乡亲。

  关于《叶问》,叶准认为其中表现得最传神的,还属熊黛琳扮演的叶问妻子。“我妈妈的确就是那样一个人,平时看起来温文尔雅的,她也比我父亲要高,这部戏里表现得完全一样。我最奇怪的是,他们连我父母生活中的习惯都表现得那么细致。当年我父亲的确是整天好武,也邀人在家里切磋,我母亲也的确多次警告他,不要打烂家里的东西。但这些我并没有告诉过剧组,他们却表现出来了。”

  叶准透露说,王家卫筹备了几年的《一代宗师》已经确认在今年6月开机,并且根据张同祖告诉他的消息,王家卫这次女主角打算起用巩俐,并且巩俐这次扮演的不是叶问的妻子,而是佛山另外一个武术门派的女掌门,而在王家卫版的电影之中,将不会出现叶问的妻子。如果消息确实,那么林青霞将不会再出演这个角色。不过,叶准同时还透露,王家卫的剧本到现在依然没有写好,找巩俐也只是暂定方案。

  但是,当记者他认为问到甄子丹和梁朝伟究竟谁更适合演叶问时,叶准的回答颇有点耍太极的味道:“要说谁演最合适,那当然是我啦,就算外形也有点相似嘛。1975年吴思远拍《李小龙传》,还找过我演叶问呢。不过甄子丹演得很好啊,功夫打得很漂亮,梁朝伟嘛,他毕竟是五届的影帝啊……”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准 | 王家卫 | 巩俐 | 梁朝伟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