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风声》3月上演 童蕾:终于能做喜欢的

  因电视剧《亮剑》清纯可人的田雨一角色而走红的童蕾,竟然人事关系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已经5年。这个惊人的消息,是童蕾专访时透露的。不过似乎直到话剧《风声》,童蕾才找到她作为话剧人的本色。这部由著名导演陈薪伊执导的话剧,定于3月20日至4月5日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曾为改善生活拍电视剧

  童蕾人事关系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这个消息“很惊人”,是因为童蕾自2003年从上戏表演系毕业来到话剧中心以来,并没有演过一部话剧。她在《走过冬季》、《狼毒花》、《暗战》等大型电视连续剧里频频亮相,直到在《亮剑》里一炮走红,人们都一直以为童蕾原本就是一个影视明星。“我5年怎么就没有排过一部话剧呢?学舞台剧出身的我,恐怕有点不务正业了吧。”童蕾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记者查阅了童蕾的履历,发现她先是在浙江戏曲学校读过几年书,曾去越剧团工作,考入上戏恐怕是她人生的转折,之后走上影视之路似乎也并不出人意料。不过话剧中心毕竟是童蕾从上戏毕业后的第一个单位,并且至今还是,因此没有正式排过话剧的童蕾感到了些许的遗憾,“总是有电视剧不停地找我,排话剧的时间总是不够,而且有一些话剧的剧本也不合适,就这么错过了。”

  为求突破选择女二号

  “我现在终于可以做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了。”童蕾说的正是即将开排的话剧《风声》。从骨

  子里说,对表演艺术很执着的童蕾更热衷话剧,只是,昨天她说,话剧过于清贫了,她需要通过拍电视剧改善自己的生活状况。这一切随着“田雨”的深入人心,而发生了急剧的变化,名誉和生活的改善似乎都不再那么迫切了,“钱是赚不完的,我需要回归自己话剧的职业本质。”

  在《风声》里,童蕾饰演女二号顾小梦,原本资深制作人王德顺是想请她来演女一号李宁玉的,但是童蕾婉言拒绝了,她觉得“李宁玉”和“田雨”太像,她不喜欢重复,她希望努力突破。

  《风声》里的顾小梦,是个看上去疯疯癫癫、大大咧咧,其实眼神极其锐利,将内心潜伏得很深的人。为了演好自己5年以来的第一部话剧,童蕾做了很多准备,她已经习惯了切分镜头的影视剧的拍摄方式,但她现在必须做到一气呵成。童蕾知道,她的挑战来了。

  个人形象和人物有差异

  童蕾换上了剧中的服装,一旁的陈薪伊导演让其转过身来给她看看。此后,陈导私下对记者说,她心里的顾小梦应该有1.76米的大个儿,1.65米的童蕾娇小了一点,“我挑选童蕾,是因为观众们都喜欢她,而且她的性格和剧中人物也很像,她本人又非常想演这个角色。”

  陈薪伊执导过很多的戏剧,但是执导像《风声》这样的谍报剧还是第一次。陈导并不认为新题材会给她造成任何的困难,她也不认为,《风声》要拍电影会给她造成任何的压力。

  陈导对这位素未谋面的著名作家颇多褒扬。麦家把《风声》的电影改编权天价卖给了华谊兄弟,但却以1元钱的象征价转给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理由只有一个,他喜欢话剧。陈薪伊希望能见见这位有想法的作家。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麦家将在《风声》排演中期,到话剧中心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雨 | 李宁玉 | 陈薪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