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拍《大约在冬季》 吴奇隆在东北冻得刻骨铭心

《大约在冬季》剧照
《大约在冬季》剧照

  由吴奇隆主演的电视剧《大约在冬季》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这是一部现代都市情感剧,讲述了一个雪乡女孩面对事业、生活的种种磨难,顽强不屈地与命运抗争,终于收获幸福的曲折故事。左小青在剧中出演酷爱冰雪运动、永不服输的东北女孩。吴奇隆在剧中饰演的宫俊是商界精英,这个人物既睿智又深情。剧中养眼的偶像派演员和黑龙江雪乡风光吸引了很多观众。

  吴奇隆,20年前的偶像“霹雳虎”,20年后偶像剧中依旧青春,同龄的演员都开始演父母了,他却越演越年轻,他主演的青春剧《牵牛花开的日子》也在后期制作当中。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奇隆自己也感叹:“大概是我保养得比较好吧。 ”

   刻骨铭心:台词都被冻住了

  辽沈晚报:戏里那么多雪景,拍这部戏冻坏了吧?

  吴奇隆:绝对是冻得刻骨铭心。黑龙江的气温太低,我们被冻得说不完整一句台词,最后剧本都被改成n个短句,所有同期声都是先出表情后出声音,大家真是冻得不行了,好像说出的台词都被冻住了。为了真实,剧组专找偏僻雪厚的地方拍,没膝的积雪把大腿都冻麻木了。不过,与世界其他滑雪胜地相比,黑龙江的雪乡毫不逊色,而且冰雪大世界、冰雕雪雕都很有特色。东北的美景令人难忘,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雪景,冷点也值得了。

  辽沈晚报:对东北还有什么难忘的记忆?

  吴奇隆:印象最深的就是饮食方面了。东北有好多大炖菜、小鸡炖蘑菇等等,所有菜的分量都让我觉得特别惊讶。南方人都吃小碟子的菜,一顿饭会上七八个碟子,但是东北盘子大,面包也很大,一桌子人,只要两盆菜就够了。

  保养有方:运动让我保持年轻

  辽沈晚报:去年你在偶像剧《牵牛花开的日子》中演大学生,加上这部《大约在冬季》,很多人看这部戏的时候都在感叹,你好像越拍越年轻了,20年前就是青春偶像,现在还在偶像着,好像岁月没留下痕迹,怎样保持年轻呢?

  吴奇隆:跟运动有关系。运动雕塑人的身材,让人在气质上有活力。我的生活比较简单,不工作的时候就是在家或者做运动。保持一个好的生活状态、身体状态,才能有更好的工作状态,会让你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有更好的发挥。

  投资有道:不怕辛苦

  辽沈晚报:除了当演员,你还投身商界,餐饮和影视公司等方面都很成功,一直有这方面的爱好?

  吴奇隆:谈不上特殊的爱好。餐饮是家里一直以来比较有经验的领域,其他影视公司等方面,是因为我喜欢尝试做更多的事情。一个人一辈子只能做一件事情,多少有些悲哀。尝试不同的生活状态,体会不同的人生,也会对表演有好的影响。我聘请了几方面的专业人士,而我自己会参与大方向的规划,看财务报表等等。

  辽沈晚报:金融危机现在是全社会的大话题,对你有影响吗?

  吴奇隆:应该没有吧,至少现在还显示不出来。

  辽沈晚报:那你有什么投资理财的心得?

  吴奇隆:我一直以来的一个理念就是:做自己最熟悉的,别怕辛苦。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都梦想着,用自己最轻松的方式来赚钱,我劝他们要重新想一想。那些真正成功的投资人士,都是有多少付出才有多少收获。另外就是懂得珍惜,我看到很多年轻人经常消费透支,虽然脑子里总想赚钱,但实际上他们对花钱没有计划。经济危机告诉大家,应尽早对你的钱做合理的安排。

  辽沈晚报:你自己是怎么安排的呢?

  吴奇隆:我的习惯是1/3存起来,1/3消费,1/3做投资。

  观念传统:不想当“孝子”

  辽沈晚报:你是一个观念很传统的人,为什么一直都不要小孩?

  吴奇隆: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所以这方面顺其自然,而且养育小孩真的是一个要求很严格的事情。看到我的同学或者同龄的朋友们,都在当“孝子”(孝敬孩子),就会很感慨。像我们六七十年代的人,接受的是中国传统的教育,却面对新新人类的冲击,没赶上早期经济的淘金大潮,当不成老板,也赶不上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当不成新贵,只能兢兢业业地做社会的中流砥柱。除了工作之外,我还想有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奇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