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斯皮尔伯格带梦工厂转投迪士尼(图)

  昨日,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带着他一手创建的梦工厂,正式加入了迪士尼的童话王国。

  梦工厂宣告离开派拉蒙影业另起炉灶后,却因为遭遇了金融风暴的冲击,只好“转嫁”环球影业。然而上周五环球影业宣布“退婚”,好事不成的梦工厂向一直有兴趣与他们合作的迪士尼抛去了绣球。经过了上周末的密集谈判,两家公司终于敲定了合作事宜。2010年开始,迪士尼将包办梦工厂出品电影的发行和市场推广,其中,迪士尼将在包括《变形金刚2》在内的六部影片盈利中收取8%的发行提成。

梅根·福克斯和夏厄·拉伯夫在《变形金刚2》片场

梦工厂将带着《变形金刚2》等六部影片加盟迪士尼

  与梦工厂动画各侍其主

  此番梦工厂牵手迪士尼,合同中规定迪士尼将在2010年起的一年内负责发行六部梦工厂出品的影片,这让迪士尼在2010年发行的影片数量增加到20部,该公司2006年实行节流政策以来,每年发行的影片数量都控制在12至15部之间。此外,迪士尼还拥有梦工厂出品电影在除印度外所有地区的音像制品及电视放映发行权。协议还规定,迪士尼将向资金紧张的梦工厂预支3.25亿美元,以保证梦工厂未来一年的出品计划顺利进行。
计划中就包括备受期待的影片《变形金刚2》。

  据知情人透露,梦工厂与迪士尼谈妥的这个合作协议,条款内容几乎与去年夏天当时的梦工厂三巨头之一大卫·葛芬接洽迪士尼时提出的合作意向一致。不过当时,由于斯皮尔伯格对老东家环球影业带有个人感情,未能与迪士尼签约。

  在梦工厂方面,去年与派拉蒙分道扬镳之后,由另一位前“梦工厂三巨头”之一杰弗里·卡岑伯格领军的梦工厂动画制作公司(曾出品《功夫熊猫》)并未跟随梦工厂制片公司离开派拉蒙。斯皮尔伯格此番联手迪士尼,让老搭档卡岑伯格的处境十分难堪,因为梦工厂动画制作公司目前最大的对手正是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动画公司。

  梦工厂将补充

  迪士尼电影门类

  对迪士尼而言,梦工厂的加盟正好可以带来更多的影片,让他们并未得到充分利用的全球发行渠道得到充分的开发。“我们非常激动且非常荣幸地宣布,我们将推广并发行梦工厂接下来出品的所有真人电影,并将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斯塔西·斯奈德等尊敬的共事者以及梦工厂非凡的创意团队开始全新的合作关系。”迪士尼主席迪克·库克表示,“史蒂文拍过许多史上最受观众喜爱的大片,日后他也定将是我们电影工业内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在对斯皮尔伯格表达热情之余,也许,迪士尼还应该努力避免对其他几位与迪士尼长期合作的大腕造成影响。其中就包括《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的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以及《老无所依》的制片人斯科特·鲁丁等。不过,到目前为止几位大腕似乎都对斯皮尔伯格表示欢迎。“斯皮尔伯格和斯奈德在梦工厂的团队显然是当今美国影坛最重要的创意力量,他们与迪士尼的合作一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布鲁克海默说,“我希望梦工厂一切顺利,能在迪士尼公司翻开全新的篇章。”

  迪克·库克补充道:“梦工厂出品的电影对迪士尼公司及其旗下试金石影业出品的电影来说,无论从内容还是门类上都是一种补充,会让我们这支队伍更加壮大。”

  不过业内对梦工厂如何顺利融入迪士尼的大家庭均持观望态度,因为梦工厂出品的电影中有很多都不符合迪士尼那种老少咸宜的家庭路线。难以想象,类似《革命之路》、《热带惊雷》这类略小众的电影,如果交由迪士尼来发行,结果会怎样。不过,斯皮尔伯格的搭档斯塔西·斯奈德对此似乎非常乐观:“我们的电影与他们的电影差别很大,这正是我们的优势。未来,我们当然会继续制作我们擅长的小众电影和R级电影。我很有信心,他们一定能成功发行我们的影片。”

  LiveNation娱乐集团成立市值25亿美元

  
  上周早报曾报道,在过去两年里屡斥巨资签下麦当娜、Jay-Z等艺人的演出商LiveNation有望与全球最大的连锁票务公司Ticketmaster合并。据知情人透露,本周一,两家公司董事已全票通过合并谈判,将打造一个总市值高达25亿美元的航母级娱乐公司,命名为LiveNation娱乐集团。

  新成立的LiveNation娱乐集团掌握着美国一批重要的演出场馆资源,拥有原Ticketmaster旗下的庞大票务销售渠道,同时管理着“老鹰”乐队、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麦当娜、Jay-Z等近200名艺人的经纪约。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使原先重复设置的部门得到有效的削减和整合,每年共可节省开支4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斯皮尔伯格 | 史蒂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