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风声》低调开工 黄晓明颠覆自我(图)

黄晓明

  电影《风声》元宵节当天在天津低调开机,由于众多明星的加盟引起多方的关注。尤其扮演日本军官“武田”的偶像明星黄晓明,是第一次在银幕中挑大梁主演反面角色,更是众说纷纭。

  日前,本报记者在北京与黄晓明做了一次深度的面对面访谈,谈及自己近两年的演艺规划和即将出演的这部谍战大片,黄晓明言语中满是期待:“每出演一个角色,我都希望有新的感悟和突破,这一次挑战反面人物,我有信心让观众看到一个全新的黄晓明。”

  卸下包袱 出演大反派

  电影《风声》的整个剧情,将围绕黄晓明所扮演的日本军官“武田”追查潜伏在伪军队伍里的“老鬼”而全面展开,华谊巨星周迅、李冰冰和张涵予分别在片中饰演军机处译电科科员“顾晓梦”、军机处译电科科长“李宁玉”和伪军剿匪大队长“吴志国”,“武田”就此与他们展开一系列明里暗里、斗智斗勇的交锋。

  这部作品是根据麦家的长篇小说而改编,黄晓明向记者透露,他在看过原著之后,发现自己在电影中扮演的这个日本军官与小说里有很大的不同,因此编剧也特别为这个角色改了一个名字。而黄晓明则表示,他在片中的扮相外表英俊,但在冷静的外表下则透着不为人知的疯狂特质,作为整个故事的第一号反派,武田为找出潜伏在伪军中的谍报人员,“费尽周折地进行一番激烈的较量,角色非常有挑战性。”

  难道“风声”因他而起,也因他而落幕?听到这样的说法,黄晓明略微沉思了一下回答记者说:“这正是这个角色吸引我的原因。说实话起初接到这样一个反派的角色,我是有顾虑的,毕竟这不是我一向以来为观众所熟悉的表演风格,也怕让影迷失望。但反过来一想,如果一贯重复自己游刃有余的表演套路,比如偶像剧,那样即使演一千遍也还是原来的黄晓明,因此我愿意卸下包袱,全新上路。”

  学习外文 艺多不压身

  在经过了相当长时间的研读剧本之后,黄晓明对塑造这个人物有了很大的信心,片中他所说的日语台词又成了一大障碍:“我拿到手的是6页A4纸的日语台词,为了不假他人之口,我专门请了日语老师把我所有的台词日文音标标出来,我是先从最基本的音标开始学起,一点点攻下每一句台词,说实话这个过程挺辛苦的。”

  黄晓明是用最笨的方法来从头学习一门外语,当记者问其为何选择这样的方法,黄晓明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作为演员来说,多掌握一门语言总不会吃亏,有了这样一个契机,如果不好好把握,我觉得挺遗憾的。”

  近一年来,黄晓明身边不时有一个老外陪伴在侧,黄晓明介绍说,那是他的英文老师,“其实一说学英文,大家就会问是不是想进军好莱坞呀?我就是觉得多学习一些技能终归不会有错,‘艺不压身’不是说说就算的玩笑话。”

  要用角色 和影迷对话

  初出道时的黄晓明,光是帅气的外表就为他赢得了足够的关注度,虽然他连最基本的小品都演不出来,但一位考官说:“即使他是木头,也是一块漂亮的木头。”

  如今随着在演艺圈里声名鹊起,黄晓明现在开始逐渐抗拒别人赞美他的外表:“一个男演员年轻时或许可以靠脸蛋吃一时的饭,但成熟之后的傍身之技还得是本事。”因此黄晓明说,他希望观众记住的是“演员黄晓明”,而不是“帅哥黄晓明”。

  《风声》之后,黄晓明将赴台湾与当红明星大S和何润东一起合作由网络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泡沫之夏》。说起未来最想演的角色,黄晓明出乎意料地说:“我特别想演伟人。人家说我长得挺像年轻时的毛泽东,我听了很是高兴。”还有一些英雄勇士类的角色,也是黄晓明的向往:“每个男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英雄情结,我自然也不例外。如果007电影要拍中国版,我特别希望能受邀出演007,然后选择自然、可爱、洒脱气质的舒淇当邦女郎,那样就最圆满了。”

  这段时间关于黄晓明和张涵予、邓超等男星争夺“华谊一哥”的传闻很多,黄晓明对此只是一笑置之:“真正的华谊一哥是王中磊呀!我们都只是小兵。”黄晓明说,自己的个性向来是不会争抢,只求做好本分的事。当然他也在谋划自己新的事业版图,“比如我可能会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或者投资拍一些影视剧,或者开一个自己喜欢的店,但我肯定不会轻易离开自己的东家,不会对不起我的伯乐。”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