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的肩膀还能扛起几个新笑王 > 评论

春城晚报:小沈阳想成大牌,路还很远

  日前,“小沈阳”在央视春晚一夜走红,不仅“小沈阳”、“不差钱”、“纯爷们”成域名抢注者下手对象,其本人的出场费,也从最初一场500元升至10万元再至30万元……在收获众多拥趸的同时,人们也在争论:小沈阳可爱吗?小沈阳低俗吗?小沈阳值得我们喜欢吗?

  央视春晚就是有魔力。进去的本是小沈阳,20几分钟的抽招换式,出来的却是大明星。其催生大腕,多快好省的成名“大法”,本身就是一魅力十足的“魔手神彩”。只是这近乎眨眼之间,快速成名的大腕,能否经得住日常众看客的千般挑剔,万种苛求,成为真正的大明星?仍是个疑问。

  毫不夸张地说,小沈阳在春晚确有惊人之举。无论是其足可乱真的歌曲“客串”,还是口吐莲花的经典之语,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同时,其看似情有独钟的娘娘腔,不伦不类的头上发卡,与其性别反差太大的大花裤衩,在提人气、吸眼球上,也应“功不可没”。正是此等真刀实枪般的才艺展示,与特立独行的另类“包装”,让其在春晚之上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话是这样讲,可另一面,在“小沈阳”风风火火走红春晚的背后,是众看客的摇旗呐喊,竞相捧场;还是普通百姓对此类表演的默许、认可甚至推崇。对此,如果只限于娱乐一下,轻松一下,未尝不可。但如果真就郑重其事,且是融化到血液里的那种欣赏与推崇,则另当别论。毕竟,这怪里怪气的表演,非男非女的扮相,绝非正常的人性,亦难称真实的生活。观众对此情有独钟,除了见证百姓在艺术欣赏上的病态“口味”,更折射出时下艺术在教化百姓,引领思潮上的诸多问题。

  艺术该如何为大众服务?这绝非是利益趋使下的顺应与迎合,而应是高度社会责任感下的引导与教化,尤甚体现在对未成年人的影响上。而小沈阳的“大器早成”,更是小看不得。正是因其年龄上的“小”,如此娘娘腔、女扮相,一旦成为孩子们效仿、学习的榜样,问题就绝非一个搞笑、滑稽那么简单了。

  小沈阳还年轻,其未来的艺术之路究竟路向何方,又能有多长?才是问题所在。这其中固然需其本人在高度社会责任感下,有所为,更有所不为。同时,作为媒体、同行乃至全国的观众,更应给予必要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