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小沈阳一夜成名 “霸占”各大媒体版面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10日20:36 来源:搜狐娱乐

  小沈阳表演完小品哭了

  “哎呀妈呀,小沈阳、毛毛来了,快来人啊!”昨日下午2时,小沈阳、毛毛在本报与读者见面,火爆的现场让小沈阳和毛毛都感受到家乡人的热情。两人一来到本报,先给本报读者拜了个晚年,在读者鼎沸的叫好声之后,本报记者与小沈阳、毛毛的交流就这样开始了。

  《不差钱》在央视春晚一炮打响,正如之前预料的一样,小沈阳也走红了,而且是非常红,现在想约他采访的记者都排起了长队,看过《不差钱》的观众都被演员的台词和表演逗得哈哈大笑,而谁又会知道,在表演结束之后,小沈阳曾大哭了一场。昨日在本报,小沈阳讲述了春晚背后的故事。“演出结束后,师父回到休息室,坐在沙发上,我当时扑通一声就给师父跪下了,磕了一个头把师父也吓坏了,后来我看网上写的一些评论,其实过年的时候在我们东北就有这个习俗,给长辈磕头,我觉得这是应该的,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给父亲磕头不是很正常吗? ”

  谈到恩师,刚才还很搞笑的小沈阳一下子变得温柔起来。“没有师父赵本山,就没有我的今天,师父给我的印象是严厉、操心。排练春晚小品时,我看到师父觉得很心疼,心里可难受了,因为他一直在咳嗽,他头发都白了,每天早8点才睡觉,就为了给我们多加包袱,每天过得都是见不到太阳的生活。 ”

  辽沈晚报:当时你在春晚表演完小品之后,为什么会躲在卫生间里大哭一场?

  小沈阳:就是觉得太激动了,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觉,就觉得师父对我太好了,我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想想自己一路走来,心里挺感慨的。

  虽然小沈阳在台上是一副搞笑的样子,但从19岁开始从事二人转演出的他,经历了这么多年,其中的艰辛只有他自己最明白。

  辽沈晚报:小时候为什么会学二人转呢?

  小沈阳:学二人转其实是因为小时候家里困难,吃不上饭,上不起学,家里的生活负担太重,我想帮妈妈、爸爸减轻负担,加上我也喜欢二人转,就拜师学了二人转。

  辽沈晚报:人家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我知道有一次演出过程中,你哭了?

  小沈阳:我想想啊,对,有这件事。那是多年前在吉林演出时,我和妻子沈春阳搭档,表演中,有一个唱流行歌曲的环节。当时不知道咋回事,可能是人家不爱听了。台下几位喝了酒的观众突然叫嚷起来,让我们下台。我刚开始就忍着,我想因为众口难调嘛,就不吱声,但台下的叫骂声连绵不绝而来,我媳妇春阳终于忍不住就哭了。她一哭,我也就觉得不得劲儿了,当时也哭了,当时就觉得太不容易了。后来我唱了一首《母亲》,有一个阿姨就在台下说:“别难为这孩子了,多不容易啊。 ”之后阿姨就给我塞钱,鼓励我继续演下去。

  辽沈晚报:你觉得妻子春阳在你生命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小沈阳:她是我的诸葛亮,很多事情都是她帮我做决定,我觉得没有春阳也没有我的今天。

  辽沈晚报:看来春阳是你的军师,是不是经常替你出谋划策?也是你第一个忠实观众?

  小沈阳:是的,我有新段子的时候,首先演给她看,她会帮我分析,应该这样啊,应该那样啊。

  辽沈晚报:当年谈恋爱时是谁先追的谁啊?

  小沈阳:我先追的她,追了三年,当时我一直对她有意思,就一直跟她一起唱二人转,后来就有感情了,不过是她先跟我挑明的。

  辽沈晚报:她怎么说的啊?

  小沈阳:她就说:“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了,感觉你人还挺好的。 ”后来我就明白了呗,我就同意了。

  辽沈晚报:当时跟你同时竞争的人多吗?

  小沈阳:不多,就我一个,所以一竞争就成了,哈哈。

  辽沈晚报:看过你很多的视频,很多的词都是用过了多次的,你是否会担心观众有一天会看腻了?

  小沈阳:有人说我的表演总是那些东西,但那是我在十年的演出中总结出的精品。我觉得还有潜力,因为我还年轻。我觉得,还是喜欢我的观众多一些,只要你们喜欢,我就会继续演。另外,我在这里也想跟大家说一句,请求广大网友“手下留情”,很多网友出于对我的喜爱,将我的表演视频传到网上,但是这样就给盗版商制造了可乘之机。

  辽沈晚报:这次春晚之后,有人说小沈阳红了,但也有人质疑小沈阳究竟能红多久呢?面对这种质疑,你会怎样想?

  小沈阳:也很正常啊,不同的说法都会有的,我想观众稀罕我,我就演下去呗,做好自己最重要了。

  小沈阳“真心话大冒险”

  访谈环节之后,本报记者在现场对小沈阳进行了“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记者将事先准备好的焦点问题以最快的速度提问,而小沈阳必须以第一感觉作出回答。

  辽沈晚报:你最喜欢的明星是谁?

  小沈阳:刘德华、孙红雷。

  辽沈晚报:我发现都是硬汉类的明星啊,你觉得自己是硬朗型的吗?

  小沈阳:当然了,相当爷们儿了!

  辽沈晚报:你觉得跟媳妇在一起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小沈阳:最浪漫的事就是和我媳妇一起扯淡、闹着玩儿!

  辽沈晚报: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小沈阳:跳远,我能跳老远了。

  辽沈晚报:有读书充电的想法吗?

  小沈阳:想看看书充实一下。

  辽沈晚报:平时什么书看得多?

  小沈阳:小人书吧,呵呵!

  辽沈晚报:你是很时尚的人吗?

  小沈阳:我觉得是吧,大家看呢?

  辽沈晚报:你喜欢什么流行音乐吗?

  小沈阳:喜欢刀郎的歌曲。

  辽沈晚报:你会弹什么乐器吗?

  小沈阳:我啥乐器也不会,但是我想学。

  辽沈晚报:工作不忙时会怎么度过?

  小沈阳:上网、写博客。

  辽沈晚报:你的厨艺怎么样,平时在家会自己做菜吗?

  小沈阳:我最拿手的菜是炒土豆片。

  辽沈晚报:你在家是个很怕妻子的人吗?

  小沈阳:不是怕,是爱。

  辽沈晚报:你的脾气好不好,爱发火吗?

  小沈阳:我的脾气挺急的。

  首席记者 肖杨

(责任编辑:Z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