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获奖名单

曼努艾尔-德-奥利维拉获2009柏林摄影奖

  曼努艾尔-德-奥利维拉(Manoel de Oliveira)获2009柏林摄影(Berlinale Camera)奖。

  自1986年起,柏林电影节每年颁予电影节认为对电影事业有特殊贡献的个人或者机构,向他们致谢,并颁发这一奖项。

  正如之前所宣布的那样,今年的柏林摄影奖将颁给法国导演克劳德-夏布洛尔和德国电影、电视制片人Gunter Rohrbach。本届电影节现在也要让公众知道,葡萄牙导演曼努艾尔-德-奥利维拉也将被颁发一座柏林摄影奖。

  百岁高龄的曼努艾尔-德-奥利维拉是活着的最年长的电影导演,他的多部作品在全世界范围内被获得广大影评人的好评,比如1972年的《今与昔》(Past and Present)或者1995年的《爱欲修道院》(The Convent)。早在1931年,他就推出了他的导演处女座、无声电影《多罗河上的辛劳》(Working on the Douro River)。自1972年以来,他还导演了一些明星云集的电影,这些演员包括马塞洛-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凯瑟琳-德纳芙、米歇尔-皮科利等待。曼努艾尔-德-奥利维拉的电影参加了许多欧洲电影,获得了无数奖项。他曾五次担任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的嘉宾。

  为了纪念他的最新作品《Eccentricities of a Blond Hair Girl》的世界首映,曼努艾尔-德-奥利维拉被邀请参加今年柏林电影节的特别展映单元。59届柏林电影节为了纪念这位电影大师一生的成就,为他颁发柏林摄影奖。2月10日晚上9点45分,在法语学院的巴黎影院将进行他最新电影的首演,届时,曼努艾尔-德-奥利维拉也会拿着他早些时候领到的柏林摄影奖与观众们见面。

  自2004年以来,柏林摄影奖都由杜塞尔多夫金匠和艺术家乔治-霍纳曼赞助,2008年,该奖杯重新设计,由128个组件组成的柏林摄影奖奖杯是一个仿真的摄像机。从旋转头到三脚架,它的很多银和钛部件都是可活动的,是由金匠设计的。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 | 奥利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