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的肩膀还能扛起几个新笑王 > 新闻

小沈阳依旧平常心“今后一切听师傅的”

  小沈阳火爆春晚后,关于他的艺术之路,关于他接班赵本山的讨论也多了起来,但实际上,谈这些都为时尚早。小沈阳曾一再表示,未来还是听赵本山的话:“我没文化,农村人,没上多少年学,一切听师傅的呗。我口才不行,咱二人转演员基本都是台下不行,台上行。

”赵本山的搭档刘流也表示,上春晚对小沈阳的触动和压力都很大,但好在他的心态还是很平和,还是过正常的日子呗。

  虽然小品演火了,但刘流强调说:“小沈阳的根还在二人转表演上,二人转才是他艺术的最根本。”对于春晚后爆红的小沈阳,刘流也一再解释说:“不是一炮而红,他是厚积薄发的,毕竟从艺10年,每天都在不同的舞台演出,具备冲击艺术最高峰的实力。 ”

  ■师徒情谊小沈阳主动找赵本山拜师

  小沈阳1981年出生在辽宁开原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他14岁时就开始学习二人转,直到18岁正式登台演出。 2001年,小沈阳参加首届本山杯二人转大赛获铜奖,此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小沈阳都在哈尔滨演出,直到2006年被赵本山正式收为徒弟。

  关于小沈阳拜师赵本山的过程,广为流传的版本是这样的:小沈阳在哈尔滨唱二人转那会儿,现在的师兄弟就跟他认识了,他们经常跟赵本山提起小沈阳,说他唱得不错。2006年5月的一个夜里,小沈阳接到一个电话,那人一直不出声,就是呵呵地在电话里笑。小沈阳有点不敢相信: “哎呀妈呀,难道是赵老师?”对方一句 “怎么地?”,让小沈阳懵了,激动得有些 “麻爪”。当时赵老师说, “听说你唱得挺好,就来沈阳发展吧!”不过刘流昨天澄清说,其实是小沈阳主动找上门,要拜赵本山为师的,而他自身又具备一定业务水平,最终通过考试成为赵本山的徒弟。

  赵本山并非只爱小沈阳

  去年的春晚,小沈阳 “三进三出”,最终没能登上春晚舞台,但能有幸征战春晚绝对离不开师傅的提携。今年,赵本山直接拉着爱徒一起表演,而且甘当绿叶,足见他对徒弟的厚爱。此外,赵本山在接受采访时也多次称赞小沈阳 “很有才”。

  这是否意味着,在今后的春晚舞台上,赵本山将主推小沈阳?“本山大哥不光是推一个徒弟,他是想把所有徒弟都推出去,这也是他的心愿。”刘流告诉记者, “他其实对每个徒弟都很厚爱,像这次的节目真正就是角色需要,换了别人都不能演。”

  ■夫妻恩爱执着追求俘获爱妻芳心

  小沈阳原名沈鹤, 19岁时,他认识了比自己小3岁的搭档沈春阳。当时,小沈阳对沈春阳一见钟情,随即展开追求,但过程并不顺利。 “我那时候奔她去的,追了好几段呢。”小沈阳自曝说, “就是追她,但她不搭理我,完了我放弃了,完了又追。”为了表达自己的一片痴心,他取沈春阳名字中的两个字,改名 “小沈阳”。最终,执着的小沈阳打动了沈春阳,两人终于走到一起,而且两人刚开始相恋,小沈阳就把钱交给对方掌管,绝对听妻子的话。

  现在,小沈阳和沈春阳的女儿洋洋也已4岁了。结束春晚表演后,小沈阳赶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抱着多日未见的女儿亲了又亲。 “她现在老可爱了,有时候好几天看不见我,还问我, ‘这是为什么呢?’虽然她吐字还不太清楚,可是看到她,我的累呀,委屈呀,就都没了。”昨天,小家伙的照片也在网上曝光,长相酷似爸爸小沈阳。

  妻子给小沈阳打出80分

  小沈阳和妻子是在二人转的舞台上相识的,两人此后也一直搭档演出,可谓是刘老根大舞台的黄金搭档。为了支持丈夫上春晚,沈春阳一直陪伴在左右。春晚排练期间,妻子成了小沈阳的贴身助理,帮老公应付记者采访事宜。小沈阳也表示,他离不开妻子,因为习惯了她在身边的生活。“她教我怎么梳头,怎么别发卡,我身上穿的戴的都是她帮我设计、帮我做的。重要的事,我俩都商量商量,她对我的帮助确实不小。 ”

  今年春晚,小沈阳登台表演时,妻子沈春阳一直在后台紧张地盯着大屏幕,手里还拿着师傅赵本山的手表看时间。由于观众反响热烈,小品表演时间为23分钟,比预期超出近3分钟。对小沈阳最后的几处唱段,沈春阳打出了80分,“他离完美还有些距离。 ”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刘流 | 沈春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